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大盘观点:横盘振荡!

先说疫情,周末数据继续下降,现在是不是医学上的疫情拐点我们不知道,但从数据上看,上周一就是疫情的数据拐点,另外指导组说了:要发起武汉、湖北保卫战全面总攻,说明上周开始的歼灭战到高潮了,疫情对市场后市的影响基本可以忽略了。周末关于疫情的消息一是钟老爷子研发快速检测试剂盒,采一滴血15分钟内可出结果,对病例的诊断速度提高了,再就是发布会说湖北过半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使用中医药,中药能快速改善轻症患者症状,可减少重症向危重症转化,号召大力宣传中医治未病思想,肯定了中医药的作用,对中药板块是好消息。不过上周五市场对血制品并不感兴趣,说明市场已经对疫情出现免疫力了,短线医药医疗板块建议谨慎投资。

另外周末再融资规则调整了,新规的调整主要体现在这几个方面:

一、允许定价基准日可以为董事会决议公告日、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日或者发行期首日;二、发行基准价从9折降到8折;三、发行对象放宽至35人;四、缩短锁定期至18个月和6个月,并不再适用减持新规,将再融资批文有效期从6个月延长至12个月。五、取消创业板公开发行资产负债率不低于45%的限制,取消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连续2年盈利的条件;六、放松发行规模从总股本的20%提升至30%。

再融资规则调整有利有弊:对公司当然是好事,对市场和原股东是坏事,这意味着抽血更便利了,一级市场上的资金来二级市场套利更容易了,对原股东意味着股权被稀释也更容易了。当然不是说想发就能发的,市场的资金是有限的,还得市场能接受,所以对优质的公司更有利。规则调整对上市公司是好事,对创业板的公司影响更大,对券商也是好事,看市场明天怎么解读了。

上周五大盘围绕5日线振荡出小阳线,收盘稳守5日线,成交量减小到3000亿,板块方面涨跌各半,农业、地产板块领涨,大板块中券商、有色涨幅较大,银行、煤炭石油涨幅较小,个股方面60多只涨停,4只跌停。

大盘上周五本来应该继续调整一天,但是下方买盘还是比较多,加上尾盘北上资金一波流入把指数又拉了回来,收盘站上5日线,北上资金年内净流入破700亿了,资金面没有问题。上周五对指数贡献较大的是金融、地产、有色板块,市场上周三出现一次风格转换迹象,上周五又出现了一次,如果下周能持续,大盘有望直接向上补缺口。

从大盘的日线来看,没有收出上升反拖的多头形态,中小创也跌破了爬升的通道,调整波段应该开始了,从上周五的盘面来看,调整波段走横盘振荡的概率又变大了。从周线来看,大阳线后跟一个小阳线也是正常走势,下周不出意外会振荡几天后开始向上补缺口,而深市和中小板会向上突破节前高点。下周初如果是横盘振荡运行调整波段的话板块和个股就有机会,有些前两周没涨的错杀股很可能会出现轮动,以板块和个股为主操作就可以了,只要是持股没有基本面问题的耐性持股等轮动,不出现中阴线下杀不需要减仓。仓位轻的可以再翻翻股票,利用下周初的振荡调仓换股。

明日操作策略:

明天如果大盘继续向上,只要有成交量的支撑就可以继续持股,如果大盘在5日线位置继续小幅振荡,以个股为主操作,如果大盘向下,只要不杀中阴线破10日线就可以继续持股,等调整完还会继续向上,出中阴线杀破10日线就是要二次回踩,可以减仓。

明日大盘观点:

上周五大盘在5日线位置振荡收小阳K线,与预期一致。没有继续向上创新高以及深市和中小创破爬升通道意味着调整波段开始了,没有破5日线则意味着调整波段大概率是横盘振荡,所以明天大盘继续在5日线位置振荡收小K线的概率较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