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大盘观点:小三浪上涨!

今天疫情数据继续下降,歼灭战战火朝天,前面说过了,什么时候住院人数开始减少,歼灭战就结束了,我估计歼灭战结束要到月底了,歼灭战结束之后就是扫尾战,估计在4月底才能结束扫尾战。今晚关于疫情的消息是科技部说磷酸氯喹用于治疗新冠肺炎具有疗效,尽快将磷酸氯喹纳入新版诊疗指南,我翻了一下,目前生产磷酸氯喹的上市公司:*ST河化、凯普生物、众生药业、上海医药、辉隆股份。另外中医药管理局说中医药参与救治的确诊病例为60107例,占比为85.2%,清肺排毒汤疗效具有良好的临床疗效和救治前景,老祖宗的东西还是有用。再次提醒,市场已经对疫情出现免疫力了,医药医疗板块的炒作力度降温了,短线医药医疗板块建议谨慎,中长线可继续介入,医药医疗还是很好的中长线标的之一。

今天大盘受再融资和降息消息影响高开高走,收放量大阳线突破上方20、60日线、半年线、年线,成交量放大到3600亿,板块方面普涨,物流、大飞机、券商板块领涨,大板块中除券商大涨以外,有色涨幅较大,银行、地产、煤炭石油涨幅略小,个股方面170多只涨停,一只跌停。

今天再融资的消息被市场理解为利好,再加上降息的刺激,大盘直接向上放量大阳贯穿四条中长期均线,上方只有20日线了,今天向上贯穿以后,上方打开一个2%-3%的上升空间,看今天这种上攻力度明天应该就要攻下20日线。调整波段只运行了两天就结束了,小三浪上涨已经开始了,今天MACD在时隔一月后再次收红金叉,对上攻起到支撑作用,小三浪上涨理论上会比小一浪强势,所以不要随便下车,持股待涨。

深市中小创今天大阳过前高,收出破前覆盖线,上升空间也被打开了,下个阻力是2017、2018年的高点,空间较大。创业板现在已经完成了大三浪的大部分涨幅,现在快到2016年的大振荡区间了,后市很可能会出现大振荡,不要追涨。

盘中分析了军工板块,博文给大家整理分享一下,可供参考。

今天军工主要是大飞机在涨,为啥涨?是因为美帝又把给我们的大飞机发动机给掐了,为啥掐了?是因为波音有问题,不能卖,所以也不让我们造,不只针对我们,美帝把空客的关税提高了,也不让它卖,坏种。因为不让我们用了,所以市场在炒作的是国产替代,但是这个航空发动机不好造,航空发动机被誉为工业之花,是一个国家科技、工业和国防实力的重要标志,这是大飞机的真正核心技术,要想国产替代需要很长时间,要想见效益那就更长时间了,所以不建议大家跟风追入,这种概念炒一波就结束,短线可以做,长线没有逻辑。和芯片不一样,芯片集中力量攻关是可以在一定时间内有突破的,航空发动机难度太大了,目前世界上能够研制高性能发动机的国家只有美、俄、法、英,我们跟它们不是一个量级,后面也就只能指望俄了,看普爷愿不愿意帮忙了。还有机控也要封锁,在这方面我们还是可以追赶一下的,可以关注这方面的公司。

另外好多博友问老是跑不赢创业板咋办?股市的资金流向不一样,总会有些股票先涨,有些股票后涨,有句话叫各自登山山顶见,是多年前一位老师告诉我的,只要持有的是好公司好价格,股价早晚都会向着价值回归,只不过是登顶的时间先后罢了。不要看到自己的股票不涨去选择追涨,如果炒股时间短,经验少,通常追进去的都是顶部或者次顶部,一犹豫就会被深套,耐心持有优质成长股才是最好的选择。比如今天在涨幅榜上的券商,如果对板块没有做出准确的了解判断,很可能今天就错过这根大阳线了,得知道这个板块或者股票是为啥涨为啥跌,如果是纯炒作,千万不要跟,如果是有中长线原因的上涨,才是启动的买点,如果是恐慌下跌,千万不要割,应该加仓,如果是有中长线原因的下跌,才应该换股离场。

明日操作策略:

明天如果大盘继续向上,只要有成交量的支撑就可以继续持股,如果大盘在这个位置小幅振荡,以个股为主操作,如果大盘向下,只要不再跌破下方的均线密集区就可以持股,小三浪上涨已经开始,不要随便下车。

明日大盘观点:

今天大盘没有继续小二浪的横盘振荡,直接向上开始小三浪上涨了。今天的贯穿大阳线气势很足,深市和中小创都突破了节前高点,上方压力较小,明天大盘继续向上的概率较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