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大盘观点:坐轿子!

周末消息较多,给大家梳理一下有用的东西。

疫情方面数据继续下降,21个省22日实现新冠肺炎零新增,部分疫苗最快4月进入临床试验,倒是国外因为防控不力有扩散的迹象。周末已经印发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企业复工复产。防控措施重点是:需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定期进行消毒处理,加强垃圾分类管理,及时收集并清运。下周要大面积复工复产了,关注防护和消毒以及医疗垃圾处理板块,这些板块的利好影响会一直持续到下半年。给大家科普一下口罩的问题,现在口罩紧不要慌,口罩厂月初就已经复工复产了,但是口罩生产出来以后要有14天的放置消毒期,再加上几天的运输时间,所以现在还没有大量供应,估计下周市场上的口罩就不紧张了,价格也就下来了,不要抢购囤货,只要不去人多的地方或者口罩有破损,口罩是可以重复使用的,节约一点,能不出去的还是不出去,每人少用一个就是十亿个,把这些防护用品留给更有用的人吧。

另外为了帮助企业度过难关,在上周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出台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以外,周末发改委又要降企业用电用气成本:自2月1日至6月30日,降低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的其他企业用户用电价格5%,提前执行淡季天然气价格政策,预计可降低企业用电、用气成本630亿元以上,省下的就都是企业的利润,可以减少疫情对一季度财报的影响。再就是央行在上周降低LPR利率的基础上,准备要下调存款基准利率了,要继续释放流动性,这对市场是利好。

再就是周末富时罗素新纳入141只A股,纳入因子提升至25%,被动资金3月20日全部到位,后市的买盘不只是在家闲的无聊的散户,还有这些长期资金在不停的买买买,市场资金面有保障。

板块方面有两个需要说一下,一是允许符合条件的试点商业银行和具备投资管理能力的保险机构参与国债期货交易了,对期货、证券公司是利好,一但银行和保险进来,国债期货的交易量会有很大提升。再就是钢铁板块,钢材库存创五年来新高,现在钢材在大量积压,钢铁厂又不能停工,对钢铁厂来说损失很大,钢铁在供给侧改革以后业绩改善拉了一波,业绩从去年开始就走下坡路了,不建议在这个板块上下仓位,这两年要想有业绩再向上的拐点基本没戏。

上周五大盘振荡冲高后创反弹新高后回落,收盘小涨,收带上影线的小阳线,成交量继续放大到4400亿,深市和中小创涨幅较大,板块方面大部分上涨,软件互联网、电子设备板块领涨,大板块中银行、券商、地产小跌,煤炭、有色上涨,个股方面百股涨停,只有一只跌停。

上周五收的不错,小阳线符合预期,这一波几个指数一直是沿着一个上升通道在向上走,上周五午盘几个指数一度冲出上升通道上轨,但是午后一波金融地产的打压浇灭了市场要疯的势头,疯涨的股市不可持续,还是稳妥一点沿着上升通道向上比较好,这一波打压把几个指数全部摁回上升通道里了。对沪市来说,下周要注意节前高点的压力,对深市和中小板来说,2018年的高点已经到了,也有压力,创业板也到了2016年的大振荡平台了,不出意外下周要调整了。由于沪市的压力位还没到,所以下周有可能会出现风格转换,沪市开始补涨,如果沪市也冲高了,后市就会开始集体的调整了。

从周线来看现在形态非常好看,两个大阳线中间夹一根小阳线,上周的大阳线成交量继续放大,而且是一根放量向上贯穿多条周均线的大阳线,上周一出现日线贯穿大阳线的时候我说过,这种放量向上或者向下贯穿多条均线的线是很明确的多空信号,不出意外情况的话节前的高点会在未来三周内被突破。现在周线形态非常好看,多头形态,调整出现大跌的可能性很小,指数风险很小,以个股为主操作就可以了。从波浪来看,现在大盘在继续向上运行小三浪上涨,上周已经给大家算过小三浪的目标位了,第一小浪涨了250点,小三浪对称要到3149,也就是说小三浪要过节前高点,那从去年开始的大的三浪上涨也就继续运行了。现在买盘很旺盛,从盘面来看肯定是有大量场外资金入场了,抬轿子的资金在推着大盘向上走,耐心持股,现在坐轿子的时候来了。

上周持仓大幅跑赢指数,说明入场资金开始寻找低估的优质股了,很多股票被发现了,大家可以好好选一下,刚刚才站上3000点,市场上还是有大量的低价好货可以买。A股的第一次慢长业绩牛运行在路上,这才刚刚开始,中国经济也不会因为这次疫情而停滞不前,踏浪而行,重仓中国!

明日操作策略:

明天如果大盘继续向上,只要有成交量的支撑就可以继续持股,如果大盘在这个位置继续小幅振荡,以个股为主操作,现在大盘在运行小三浪上涨,买盘旺盛,如果大盘向下,只要不跌破5日线就不考虑减仓的问题。

明日大盘观点:

现在大盘的周线日线形态都很好,下方买盘旺盛,市场很难有大的调整,调整也就是横盘或者小阴,明天大盘继续振荡收小K线的概率较大,下周大概率还是会继续在上升通道里运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