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大盘观点:外围大跌慌不慌?

国内疫情数据继续下降,今晚的消息是中国-世卫组织联合考察专家组说武汉病例快速增加势头已有效遏制,二是钟老爷子又发声了,新冠病毒不会像流感经常性爆发。但是国外的疫情因为防控不力有扩散的迹象,所以今天全球股市大跌,只有大A股一枝独秀,主要原因有下面几个方面,一是A股的整体估值属于全球最低的一批,中国经济保持高增长,二是疫情已经得到控制,数据在下降,三是节前节后已经跌过一波了,四是最重要的,就是现在市场人气很旺,有大量场外资金在入场。市场的上涨下跌长期反应基本面,短期就是资金说了算,买的多就涨,卖的多就跌,任何商品都一样。

今天大盘受外围下跌影响低开向下回踩5日线,被下方买盘托起,收盘小跌,深市和中小创继续向上,沪市主要是受大板块下跌的压制没有收涨,成交量继续放大到4500亿,板块方面涨跌各半,电子设备、通讯、软件互联网领涨,三大板块全部下跌,银行、地产跌幅较大,券商、煤炭、有色小跌,个股方面160多股涨停,三只跌停。

今天北向资金开始流出了,尾盘也没有回流,流出量较大,这要放在去年,这么大的净流出,大A股早就崩了,今天全是新入场的资金把指数托起来了,A股市场的散户现在还是决定权很大的。今天回踩5日线收起后形成下影线,和上周五的上影线阳线组成揉搓组合,说明现在的位置开始出现多空分歧了,不过今天成交量比上周五还大,说明下方买盘继续保持旺盛,向下深跌的概率确实不大,不用恐慌,如果明天出现大幅低开下跌,这些买盘资金还是会继续涌入,等这些买盘力量用完了才会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

今天两市成交量继续创新高,出现近5年的最大成交量了,现在国内韭菜们的热情已经被激活了,市场根本不缺资金,场外资金在源源不断的进场,所以反映到盘面上就是市场一跌就有强大的买盘资金介入,现在交投非常活跃,证券公司这个月赚大了,大家可以注意证券板块的机会。另外今天和疫情相关的医疗医药、防护用品又开始涨了,有14只防护概念涨停,有四只向上突破前高,不排除第二波上涨的可能,可以先持股观察一下,明后天再看会不会有第二波上涨。周末已经印发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本周大面积复工复产了,防护和消毒以及医疗垃圾处理企业的影响会一直持续,对有些企业的影响可能就是一两个季度,对有些企业的影响可能会很长久,比如防护和消毒企业的影响就会更持久,注意区分判断。

明日操作策略:

明天如果大盘继续向上,只要有成交量的支撑就可以继续持股,如果大盘在这个位置继续小幅振荡,以个股为主操作,现在外围大跌,明天5日线继续向上,沪市很可能跌破5日线,我觉得可以关注深市的5日线,只要收盘不跌破深市5日线还是建议继续持股,出现放量大阴线可减仓,大盘要回踩下方均线密集区。

明日大盘观点:

今天大盘继续振荡收小K线,与预期一致,现在只看A股的走势明天大概率继续向上走,但是今晚外围大跌,明天大概率要低开,低开以后就能下到近期形成的上升通道的下轨,也会再次考验5日线,支撑住就会继续向上走,支撑不住大盘会回踩下方均线密集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