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大盘观点:成交量决定走势!

国内疫情数据继续下降,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了,24日湖北以外新增确诊9例,已经降至个位数了,但是外围的数据还在继续上升,所以今天疫情相关的板块又涨了,今天口罩板块10股涨停,这个架式有开启第二波上涨的迹象.今天工信部说了,一线医护所需重点医疗物资已基本得到保障。节后复工复产的防护用品已经开始上市了,我上周就算过了,本周防护用品就不紧张了,不要抢购。对相关板块来说,主要是外国的防护又开始缺了,这时候做为制造业第一大国的我们肯定会继续加大生产,这些板块的业绩会再上一个台阶,所以很可能有第二波上升,建议有持仓的等走完第二波再考虑减仓或者卖出,不要急着下车。

今天国常会又出招应对了:增加再贷款再贴现额度5000亿支持中小微企业,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3月至5月,免征湖北境内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其他地区征收率由3%降至1%。个体工商户按单位参保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照中小微企业享受减免。引导金融机构定向增加对个体工商户的低息贷款。落实除高耗能行业外工商业电价阶段性降低5%政策。鼓励各地通过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等,支持出租方减免个体工商户租金。加上前面那些政策都是为了减小企业一二季度的利润降幅,对企业是好消息。

今天大盘受外围下跌影响大幅低开向下跌破下方均线密集区,一直跌到20日线处才被下方买盘托起,收探底回升的假阳线,深市和中小创是低开探底回升创收盘新高的大阳线,今天两市成交量比昨天又放大15%,深市成交笔数与委托交笔数均刷新历史纪录。板块方面涨少跌多,物流、汽车、电子设备领涨,大板块中只有券商上涨,有色、地产微跌,银行、煤炭石油跌幅较大,个股方面140多只涨停,一只跌停。

今天沪市跌破这一波的上升通道了,只是沪市破了,深市和中小创的上升通道爬升还在继续。走的这么强势主要就是有场外资金在进场买入,今天成交量是近5年新高,融资余额也是近四年新高,场外资金在源源不断的进场。十点半以后的下砸也是真有资金砸,市场的分歧在加大,这波下砸已经给新进场参与炒作的新资金敲了一下警钟,当然,这些资金可能当时有点害怕,今天下午就已经忘了,赌博的刺激会麻痹神经。最近这些被炒作的股票早晚会有一波大调整,现在还不到时候。今天盘中是第一次跳水吓唬人,按照规律不久之后应该还有一次,还没事,等第三次再跳水的时候再减仓不迟,记得狼来了的故事就好了。

对中长线投资者来说,我觉得巴神昨天的话可以给大家看一下,巴神说:新冠疫情是件可怕的事,但我认为不应影响你在股市的操作,麻烦总是会有的,真正的问题是,这些企业在五年或10年后将会是怎样的状态。

北向资金今天继续流出,不过没有阻挡住大盘探底回升,让外资见识了一下中国韭菜的实力,管你什么疫情扩散,我就是想进来赌,别跟我说什么市盈率和估值,也别跟我说什么顶背离,压力位,有钱啥也挡不住。今天140多只个股涨停,30倍以下市盈率的只有十分之一,大部分都是些高市盈率和亏损的个股,神奇的大A股,知道为啥一直压着股市不让涨了,就是怕这个,中国投资者都太不成熟了,大部分进来的不是来做投资的,是来赌博找刺激的,赌性太大,所以中国的期货市场交易量是全球第一,证券市场换手率全球第一。

明日操作策略:

明天如果大盘继续向上,只要有成交量的支撑就可以继续持股,如果大盘在这个位置振荡,以个股为主操作,还是继续关注深市的5日线,只要收盘不跌破深市5日线还是建议继续持股,出现放量大阴线可适当减仓回避调整波段。

明日大盘观点:

今天大盘回踩的均线密集区的拉起,这种走势晚上外围股市再跌明天也没事,外围股市要是反弹明天会继续创新高,直到这波下方买盘的子弹用完为止。现在外围股市还在继续下跌,明天应该是振荡小K线的整理,以个股为主操作,现在是成交量决定走势,什么时候成交量下降了,指数也不涨了再考虑减仓不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