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大盘观点: 风格转换能否成功?

国内疫情数据继续下降,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了,25日湖北以外新增确诊只有5例了,马上就要赢来全面胜利了,全国都解放了,最后解放武汉。虽然我们的病要好了,国外确有扩散趋势,世卫组织晚上说中国境外新增新冠肺炎病例超过中国境内,不过这个病毕竟不是不可救的,只要大家都重视起来就不会再扩大影响了,所以对外围股市的影响估计也就这样了,再发一遍巴神的话:新冠疫情是件可怕的事,但我认为不应影响你在股市的操作,麻烦总是会有的,真正的问题是,这些企业在五年或10年后将会是怎样的状态。

另外今晚中证协公布了去年证券行业的业绩:133家证券公司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604亿元,净利润1230亿元,120家公司实现盈利。去年数据:2018年,131家证券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62亿元,实现净利润666亿元,106家公司实现盈利。再表达一遍我的观点,我认为证券行业的向上拐点在2019年就已经出现了,建议大家拿住证券行业的龙头公司,不会被外资和大公司干掉的证券公司,中长期持有。

今天大盘受外围下跌影响继续大幅低开,在大板块的带动下向上反弹,但是持续性不够,所以冲高回落,收小阳流星锤头线,还是假阳线,收盘刚好收在均线密集区上面,不过深市和中小创都是低开低走,并没有跟随沪市盘中冲高,收盘也都收了大阴线,成交量减少到4900亿。板块方面涨少跌多,工程基建、运输设备、地产领涨,大板块中银行、煤炭石油小涨,有色、券商跌幅较大,个股方面80多只涨停,110多只跌停。

今天有点风格转换的意思了,前面两个星期有过两次风格转换的迹象,都没有成功,看这次能不能把资金吸引过来。现在几个指数的走势不一样,这一波沪市反弹较慢,深市和中小创涨的太猛,周末的时候我说过本周可能形成的走势了,粘贴一下:对沪市来说,下周要注意节前高点的压力,对深市和中小板来说,2018年的高点已经到了,创业板到了2016年的大振荡平台了,不出意外下周要调整了。由于沪市的压力位还没到,所以下周有可能会出现风格转换,沪市开始补涨,如果沪市也冲高了,后市就会开始集体的调整了。今天深市和中小创确实在我说的压力位开始调整了,现在的变数就是沪市,如果明天大板块能顶上来,就会顺利出现风格转换,从今天的情况来看,已经有这个迹象了,不过大板块的资金流入不持续,导致了午后的回落,沪市刚好收在了均线密集区上方,下半周就是看沪市能不能守住下方的均线密集区出现风格转换了。

板块方面领涨的是一直不受待见的工程基建行业,这个板块不是不好,估值很低,因为增长空间有限,加上市值太大,所以中小资金都不喜欢,只能是靠大资金来拉动。今天工程基建的大涨带动了高铁、地产、建材、装饰、钢铁,这些板块都涨了,跟实体经济一样的带动方式。而中小创今天下跌主要是前面涨的很猛的科技股集体跳水,昨天还在说140多只涨停股里30倍以下市盈率的只有十分之一,今天这些股票就崩了,昨天那么大的一个大逆转消耗了太多的资金,所以今天也不护了,从数据来看下午更是出现了踩踏出货的迹象。我不懂科技股,所以也不做,不是能力范围里的钱不去赚,现在A股的科技股平均估值是成熟市场的两到三倍,所以就算继续跌我也没有抄底的打算,有行业内真懂的人可以做,也可以给我讲讲。

从资金面来看,北上资金连续三个交易日流出,外资对这种公共事件的敏感度较高。连续两天美股的下跌让美股K线形成双头,目标位快到了,同时昨晚美股止跌的位置是去年美股上升通道的下轨位置,今天晚上美股止跌反弹的概率较大,不过美股对A股的影响现在已经不大了,A股主要还是要看自身走势。

明日操作策略:

明天如果大盘向上,只要有成交量的支撑就可以继续持股,如果大盘在这个位置继续振荡,只要不跌破下方均线密集区就没有问题,以个股为主操作,如果出现放量阴线跌破下方均线可适当减仓回避调整波段。

明日大盘观点:

今天大盘冲高回落收假阳流星锤头线,和昨天的下影线形成揉搓的K线组合,上周五和本周一也形成了一个揉搓组合,连续收出两个揉搓组合,说明这个位置多空分歧较大。美股现在如期反弹了,明天沪市跟随反弹的概率较大,明天主要看大板块的补涨能否持续,风格转换能否成功,深市和中小创主要是看明天能否止跌收复5日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