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大盘观点: 独善其身!

昨天的疫情数据湖北内外都重新抬头了,复工复产开始对疫情产生影响了,经济不能不发展了,还得继续加强防控力度。钟老爷子说了,我们有信心四月底基本控制疫情,咱们一起等待春暖花开。与此同时,国外疫情继续扩散,在这种情况下,体现出我们的制度优势了,以现在这种扩散势头和国外的防控情况来看,我们疫情结束,有可能其它国家还在继续扩散,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就不用说了,所以今晚外围股市又是普跌。

政策面上,今天央行说了,要加大对中小银行资本的政策支持,对普惠金融服务达标的银行择机定向降准,要继续放水。另外现在全国一批重大工程陆续复工,今年肯定是要加大基建的力度来对冲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了,所以基建相关的板块会有相应的机会,但是不要期望过高,这个板块并不受资金待见。

今天大盘围绕10日线振荡出小阴十字,收盘小涨,继续守住下方均线密集区,虽然今天两市成交额下降2000多亿,但仍然连续七日突破万亿元,板块方面涨跌各半,医废处理、互联网软件领涨,大板块中只有银行小涨,券商平盘,煤炭石油、有色小跌,地产跌幅较大,个股方面90多只涨停,20多只跌停。

前面四天的K线连续收出两个揉搓K线组合,说明这个位置多空分歧较大,今天的十字线也再次说明了这个问题,多空在这里开始争夺了。昨天说今天主要看大板块的补涨能否持续,风格转换能否成功,深市和中小创能否止跌收复5日线,从今天的情况来看,两个关注点都没有实现,市场开始转弱了。风格转换是个比较难的事情,新韭菜的思路是宁可套在追涨杀跌的股票里,也不愿意去买大板块,只有大资金才买这些大板块,而现在大资金主要是某队,保险,券商自营,公募基金再加北上资金,某队只会在出大问题的时候才出手,比如节后第二天早盘,其它几个资金差不多都到了上限了,所以只有北上资金可以观察,但是这几天北上资金在因为疫情在国外的扩散减仓,也就是说新资金不愿意动大板块,老资金没有资金拉动,所以大板块只能是像昨天那样的脉冲式上涨。

新进场的资金做的板块从成交量就可以看的很清楚,电子设备和软件,这两个板块的成交量占了今天市场三分之一,剩下的才让其它板块分,大板块里能让市场资金感兴趣的也就是券商和有色了,这两个板块相对活跃一点,另外今天有个板块异动了,电气设备,15只涨停,我昨晚发消息了,不知道大家注意了没有,国家电网公司内部近日印发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详细规划了电网建设、输配电成本、增量配电等十大类31项具体工作内容,其中电网建设部分内容再超预期,这个板块有业绩和预期,有望成为市场又一个热点。

这几天北上资金不买了,持续流出第四天了,从原来的靠北上资金护盘,到最近北上资金大流出我们继续涨或者保持平稳,这个过程实属不易,证明市场并不缺资金,只要市场有热度,场外资金就会源源不断的进场。与此同时,南下资金并没有停下脚步,每天稳定的在买入港股,下午直接把港股给买红了,现在的港股确实估值很低,是很好的下手机会。

明日操作策略:

明天如果大盘向上,只要有成交量的支撑就可以继续持股,如果大盘在这个位置继续振荡,只要不跌破下方均线密集区就没有问题,以个股为主操作,如果出现放量阴线跌破下方均线可适当减仓回避调整波段。

明日大盘观点:

大盘振荡了一天,收小阴十字,收盘小涨,在外围市场大跌的情况下,A股能独善其身实属不易。沪市继续守在均线密集区上方,没有问题,现在有问题的是深市和中小创,今天这根阴十字不排除是下跌中继的可能,如果明天继续向下,就是小C浪的调整了,参考小A浪,小C浪要跌到2913点。明天就是看大板块能不能护住盘面避免小C浪的调整,希望大A股明天可以继续独善其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