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大盘观点:考验心智!

疫情方面我们昨天新增确诊病例15例,湖北新增确诊病例8例,还有6个是输入型病例,已经越来越少了,李院士说了,武汉到月底清零,卫建委今天发布会也说了,我国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但是国外现在越来越厉害了,五大联赛和NBA都有确诊病例了,估计都要停了,资本市场风雨飘摇。

这两天北向资金一直在大幅减仓,主要还是因为港股今天大跌跌破18、19年的低点,恐慌了,港股西化的比较厉害,不太听话,货币政策和股市都是跟着美帝走。但是今天南向资金净流入129.85亿元,买的很猛,2020年南下资金一天也没有流出,一直在流入,现在港股估值是历史低点,这说明国内资金也不都是追涨杀跌,也有成熟的价值投资资金。现在只要大A股能在全球下跌和北向资金的流出下挺住,避险资金就会通过沪深港通、QFII等方式进来避险,流出的就会再流回来,我们风景就会这边独好。

今天大盘低开低位振荡,收出小阴陀螺线,成交量继续减小到3200亿,深市和中小创跌幅较大,已经跌破周二低点,板块方面普跌,大板块中有色、煤炭跌幅较大,地产、银行、券商跌幅较小,个股方面50多只涨停,10多只跌停。

昨天说过了,今天大概率要回踩周二低点了,支撑住就没有问题,如果支撑不住跌破周二低点会出现小C浪下跌。几个指数的节奏并不一致,深市和中小创是从2月26日开始的调整波段,今天已经跌破周二低点,所以现在是调整的小C浪,这里只是深市和中小创大三浪上涨里一个ABC结构的子浪调整。深市小C浪调整对称目标10832,大概60日线位置,今天差一点就到了,现在外围暴跌,明天一个低开就到位了,不过我觉得深市和中小创的这个调整波段的时间和空间都不够,就算止跌向上了,应该还会有反复。而沪市现在还没有确认大三浪,相比之下沪市的小二浪调整已经时间足够了,小一浪从节后涨14个交易日,小二浪调整到今天刚好14个交易日,小二浪做了个小箱体,围绕均线密集区振荡,明天应该要变盘了。

今天跌破2950了,到了均线密集区下方,所以现在的大部分持仓变成亏损了。A股近期三次受外围大跌影响跳空下跌,一次比一次的跌幅小了,第一次是3.7%,第二次是3.1%,今天是1.5%,说明对外围下跌市场已经越来越淡定了,前面两次都收上去了,看这次了。对沪市来说,明天还是看周二的低点能不能抗住,抗不住就会下来回踩2月底的低点。今年的市场波动比较厉害,已经是在考验人的心智和意识形态了,我从小就是个自干五,所以坚信我们一定会迎来伟大复兴,我相信大A股一定能迎来自己的慢长业绩牛。

明天收周线,从周线看,今天又一次跌破了周线的均线密集区,这种周线和日线都集中在50个点的情况是非常罕见的,这里一旦选出方向,就会是一波单边行情,从技术面讲,向上可追,向下卖出。昨天把近15年日线均线这么缠绕在一起的情况进行了复盘,分别是2019年12月、2017年6月、2014年7月、2013年11月、2005年12月,我想再从里面把6条周均线也缠绕在一起的挑出来,结果一次也没有,也就是说现在是A股历史上第一次日均线和周均线全部缠绕在不到50点的空间里,是A股有史以来筹码最集中的一次。所以现在看有些分析师们今天看空明天看多的不是在忽悠,大家感觉一会高兴一会不高兴也不是有问题,因为确实是今天赔明天赚后天又赔,考验大家心智的时候到了。

明日操作策略:

明天如果大盘向上吃掉今天阴线,小二浪调整结束,向上大阳收回均线密集区仓位轻的可以加仓,如果大盘在这个位置继续振荡,可以持股观察,如果大盘直接大幅低开也没有必要减仓了,等待大盘企稳反弹。

明日大盘观点:

今天大盘向下回踩周二的低点,与预期一致,深市和中小创已经把周二低点跌破,还没有跌到小C浪目标位,现在外围暴跌,明天低开就到位了,看外围的状态,明天A股最少要低开到二月底的低点了,不用恐慌,低开低走的概率不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