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大盘观点:又到护盘时!

今天大盘在定向降准的影响下也没抗住卖盘,同样,美股在降息100点+7000亿美元QE的影响下还是迎来了又一次熔断,全球资本市场都恐慌了,明天菲律宾直接休市了。今天A股这么跌还有个原因就是降息的预期落空了,都认为今天央行新作的一笔MLF利率要再下调5个基点,结果没降。我盘中也分析了,主要是今天统计局公布的一、二月的经济数据还可以,没有出现崩跌,在燃料便宜的时候,还加大了原油、煤炭的进口,这种数据让央行认为没有必要再降息,定向降准和前一次的降息释放的流动性已经足够了,防止水满到处淌,不过在外围这么放水的情况下如果我们不放,人民币升值压力比较大,我估计下面还是会降息。

今天大盘略高开后就下来了,午后跳水跌破上周五低点,收大阴线吃掉上周五的假阳线,成交量缩小到3700亿,深市和中小创跌幅比沪市大,板块方面普跌,大板块中银行、地产、煤炭跌幅小于指数,券商、有色跌幅大于指数。个股方面60多只涨停,170多只跌停。

今天下午跌破上周五低点后,恐慌盘出来了,技术盘也止损了,成交量同步放大,K线形成下降反拖线,技术形态走坏了,波浪来看走出了小五浪的下跌,这样明天还要跌,小五浪目标2740(第1浪3074-2904=170,第2浪反弹2904-3010=106,第3浪下跌3010-2799=211,第4浪反弹2799-2910=111,第5浪下跌到2910-170=2740)。

这根阴线的杀伤力类似3月9日的阴线,上周跟大家说了,现在是A股有史以来筹码最集中的时候,在筹码历史最集中的时候A股没有走出自己的独立行情,很可惜,这么一跌近几年大部分持仓又是亏损了。今天不太好的现象是又出现了170多只跌停,再加上逼近2700,杠杆和流动性风险又要显现了,现在2950到3000点是筹码赢亏平衡区间,2700下方就是杠杆风险区,现在是不能直接到2700下方的,节后第二天就是因为触及杠杆风险区,主力资金出手护盘了,所以明天又到了主力资金要出手的时候了。

从资金面来看,北向资金今天又流出90多亿了,盘面的资金压力不小,央行放的水还是没有引到股市里来,还是需要继续引导,本周五富时罗素要调整A股的纳入因子由15%提升至25%,等下半周北向资金的流出就会缓解,但是明后天需要我们自己抗住北向资金的流出。

板块方面,今天大板块跌幅都不小,尤其是受到了周末放开外资影响的券商,周末博文说过了,证券业加快对外开放,外资券商的进入将对国内券商发展起到推动作用,会倒逼国内券商加快改革和创新,其实是好事。现在我们的头部券商已经具备一定的竞争力,并不怕外资券商,不利的是中小券商,所以我这两年说券商的时候一直在向大家推荐头部券商,今天很明显是中小券商跌幅大。另外今天通讯手机相关的板块受美帝打压影响大跌,中兴跌停,从自身方面找原因的话就是前一段时间涨太多了,现在在运行技术面的调整波段。

明日操作策略:

明天如果大盘直接向上,向上反包今天阴线才意味着小二浪调整结束,继续耐心持股,短线不要着急加仓,多看看,如果大盘在2800附近振荡,以个股为主操作,如果大盘再低开就到小五浪目标位了,也没必要减仓了,等待大盘企稳反弹。

明日大盘观点:

今天大盘已经向下破位了,K线形成空头反拖,小五浪下跌。上文已经说过小五浪下跌的目标位了,明天大盘抗住卖盘探底回升的概率较大,看主力资金怎么护盘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