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大盘观点:小双底!

今天大盘受外围影响高开后高位振荡,收小阳陀螺线,收盘站上10日线,成交量放大到2900亿,板块方面继续普涨,汽车、地产、建材家具、保险领涨,有色跑赢大盘,券商、煤炭石油、银行跑输大盘,个股方面百股涨停,3只跌停。

今天收盘站上10日线,深市和创业板也站上10日线了,只有中小板没有站上十日线。今天突破了小时线上的小双底颈线2751,小双底已经形成,目标2857。今天在成交量不足的情况下没有急着向上冲,没有太受外围影响,走的不错,唯一遗憾就是早盘的下探没有踩到2751的双底颈线,如果晚上外围再调头向下,明天还有可能借势再回踩一下确认,如果外围继续反弹,那就没法回踩了,还是要继续爬升。这几天的成交量明显萎缩,市场人气已经下来了,今天涨幅这么大也没到3000亿,这量能可以支撑大盘在这里振荡,想拉大阳线要放量。

北向资金今天继续流入,对盘面还是有支撑作用,大盘高开后没有回踩小双底颈线位,说明下方还是有买盘在支撑,但是只低吸不拉涨,今天的卖盘也不算大,所以造成大盘今天在高位振荡。今天涨幅榜上除了汽车以外都是绩优板块,保险、酿酒食品、医疗医药都是些白马股,只要北向资金一流入这些板块就涨,它们的目标很明确,不会随意调整标的。今天收了个涨停,市值回到春节前了,所以还是要持有优质个股,这些股票才能跌时抗住,涨时拉升,大家还是要把精力放在研究公司上,不要太在意大盘的波动。

另外再提示一下可转债的风险,上周五监管表态要将可转债纳入重点监控,本周可转债出现大幅降温,有些已经出现腰斩。我翻看了一下,我是上周四给大家提醒的可转债炒作风险,希望大家都看到了,今天可转债跟随大盘反弹了,又有人问我了,我觉得需要再次提醒一下了,不要参与这种击鼓传花,去里面跟游资博弈九死一生。还有强赎政策,如果触发强赎,转债价格向正股价格靠拢,高价买入的可转债将带来巨额亏损。

明日操作策略:

明天如果大盘继续放量向上继续持股,如果明天在十日线位置小幅振荡以个股为主操作,如果调头向下只要不跌破5日线可以继续持股观察,跌破5日线说明大盘要再次回踩小双底底部,短线操作仓位重的建议减仓,等回踩到小双底底部不破位再买回。

明日大盘观点:

今天大盘直接向上反攻了,但是成交量没有放大,高开消耗了比较多的能量。大盘已经站上小双底颈线,从形态来看小双底形成,今晚外转也在上涨,明天大盘继续向上向小双底目标前进的概率较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