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大盘观点:市场人气降低!

今晚消息面不错,国常会:进一步实施对中小银行的定向降准,增加中小银行再贷款再贴现额度1万亿元,在市场不缺钱的情况下继续放水,就是要刺激经济增长,估计定向降准在周末就会实施。再提前下达一批地方政府专项债额度,带动扩大投资,今晚特没谱也要申请2万亿美元基建法案,要刺激投资了,后市基建板块会有反应。另外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工信部将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进度,预计年底全国5G基站数超过60万个,刺激经济增长的具体措施出来了,可以关注相关板块的后续表现。

从疫情来看,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80万例。美国确诊病例数已比中国确诊病例的两倍还多,已经到了医疗极限了,但是现在还不是顶,这种高速的增长还要延续到下周,不知道它能不能挺住,如果医疗系统崩了,对美国乃至全世界都会有深远的影响,印再多钱,有再多高科技也没用了。至于那些不发达的国家,就更危险了,今年疫情已经不可能结束了,对投资来说,也要降低预期了。

今晚还有个消息比较重要,三部门联合发文加强医疗物资出口质量管理。自4月1日起,出口检测试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呼吸机、红外体温计的企业向海关报关时,须提供书面或电子声明,承诺出口产品已取得我国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符合进口国(地区)的质量标准要求。这是干啥相信大家很清楚了,农夫与蛇的现实版正在不断上演,监管部门在提醒风险了,我们不要涌泉相报,但我们也不需要脏水,不要把现在珍贵的医疗用品给一些不懂珍惜不会感谢,说不定到时候还反咬一口的人。

今天大盘高开后振荡走低小涨收盘,收小阴线,没有收回5日线,成交量降低到2200亿,板块方面涨跌各半,农业、酿酒、仓储物流板块领涨,大板块中只有有色受稀土大涨影响上涨,银行跌幅较大,券商、煤炭石油、地产跌幅较小,个股方面60多只涨停,8只跌停。

今天PMI数据意外重回枯荣线上,大幅回升,再加上隔夜美股上涨,大盘跳空高开,但现在市场已经不是2月份了,人气很弱,所以早盘就回补了早上的跳空缺口。PMI确实是超预期,应该是与各地抢着复工复产有关,不过PMI是环比指数,反映的是本月比上月发生的经济变化情况,变化幅度与上月基数有很大关系。所以说经济回暖为时尚早,等下月再看看其它数据再说。

今天成交量继续下降,已经是节后新低了,说明人气在继续下降,多空在这里也处于短暂的平衡状态,这么低的成交量要完成小三浪的上升只能是向上爬升,可能爬着爬着成交量就能上来,也有可能会出现刺激性的消息把成交量推起来。这个时候是捡优质筹码的好机会,现在很多机构已经开始拾金了,上周股票型基金、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分别为87.14%、88.55%,环比提升0.42个百分点、0.59个百分点,这是股票型基金、偏股型基金近4周来首次出现小幅加仓。现在已经是在磨底了,什么时候磨得底部锃明瓦亮,散户交出筹码,机构吃够了,才会再起来,我觉得上半年出现大级别上涨的概率已经很低了,什么时候外围疫情控制住市场才能有信心。不过大盘没有大级别上涨不代表板块个股没有机会,大资金在底部会不断寻找优质个股买入,所以选好股票耐心持有就可以了。

今天是月线收盘,3月月线是高浪陀螺阴线,吃掉二月阳线一多半,空头趋势,下个月需要在这个位置稳住才行。第一个季度结束了,盘后大家都在晒亏损,我算了一下发现账户没有赔钱,大盘跌了9个多点,没赔就是赚了,这一个季度我都是满仓,这说明了选股和仓位配置的重要性,不过创业板一个季度涨了4个多点,说明还是没有配置到最合理,选股和仓位的配置还是要继续优化。

明日操作策略:

明天如果大盘放量向上突破上周高点,小三浪开始,继续持股,如果明天在五日线位置继续振荡以个股为主操作,只要不跌破周一低点就可以继续持股观察,跌破周一低点不收回大盘要再次回踩中旬低点,短线操作仓位重的可以减仓,等回踩到小双底底部不破位再买回。

明日大盘观点:

今天大盘高开振荡,成交量减小到节后最低,说明多空在这个位置又暂时平衡了,从技术面来看,今天没有回踩周一低点,明天还是会有一个回踩周一低点的动作,明天大盘探底回升站上5日线的概率较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