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大盘观点:小三浪需要放量!

好多博友留言说喜欢看我解读消息,那我就多码点字解读一下我认为对投资有用的消息。

一、商务部发布会:推动放宽或取消汽车限购措施,支持引导各地对绿色节能家电、家具等产品消费实行奖补。今年全年粮食丰收是大概率事件,无须集中批量购买在家中囤积粮食。汽车、家电、家具这都是刺激消费的方向,农业炒作要告一段落了,A股的农业股通常都利润不好,我已经好几年没有碰了。

二、两部门发文要促进快递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推荐一下快递相关板块,只所以推荐不只是因为这个消息,还因为疫情改变了很多人的购物习惯,以后商超会越来越难干,电商和快递行业还会继续增长。再就是油价的下跌对这个板块也够成利好,物流成本大降,这个板块今年有机会。

三、中联重科:一季度土方机械销量几乎达去年全年水平。干地产或者工程的应该都知道,工程基建第一步就是挖土方,这意味着三月开工的工程大增,今年的基建会大幅增长,相关板块捂好了,最少捂到年底再说。不只是基建,工程机械、建材、有色都可以。

四、交通运输部:严禁国际航行货船搭载本船船员以外人员,再联系前几天查的有人往国内偷渡的新闻,这说明我们安全的国际形象已经慢慢建立起来了,这几天北向资金已经开始转流入了,后市避险资金进一步流入不是不可能。

五、今天全球第四家锡矿山停产,非洲矿业公司宣布将暂停在尤伊斯的露天开采,全球最大风机制造商维斯塔斯决定暂停西班牙工厂生产。国外疫情扩散以后停工的企业越多,我们的国产替代企业和相关行业的业绩会越好,尽管美帝一月的时候说我们的疫情有助于制造业回流美国不人道,但这是事实,现在应该是我们的制造业受益了,相关的这些板块留意。现在看一个安全稳定的生活生产环境对经济的影响非常重要。

六、最后说说原油和期货,原油今天大涨,沙特和俄罗斯美国谈判了。上个月跟大家讲过了,油价不会长期运行在开采成本价之下的,但是说现在进场做原油期货,我也不建议,最近好多找我咨询开原油期货的,我问询过他们的投资经历和想法以后大部分都挡回去了,期货是个泯灭人性的玩具,我不能为了几个手续费让大家赔钱,我说晚上写一下为啥不能做,什么人可以考虑做以及做的话应该怎么做。我把原来写的再润色一下给大家参考。

为什么大部分人不能做期货?我在期货公司干过两年,我亲眼看到只有不到百分之一的人会盈利,你没看错,就是只有不到百分之一。我做股票十多年了,从09年开始就没赔过(18年赔了,十年一轮回),每年都能赚钱,我记得赚最少的是2011年,一年下来算算赚了几百块,但也是赚了。但期间有两年我觉得自己很牛比,去搞了两年期货,结果输的精光,奉劝各位股民最好不要搞期货,期货是个反人性的东西,把股票炒好就行了。那为啥不赚钱?我就以原油为例跟大家讲讲。

现在如果进来做多原油长期来看一定是赚钱的,因为不可能长期运行在开采成本以下,但是期货一是有杠杆,二是有期限,如果在上月19日20.5满仓做多,会在3月30日就已经被强平了,等不到今天的阳线了,就算等到了回本的机会,也大概率拿不住,这是炒股炒期货的通病,就算你拿住了,这下赚的盆满钵满了,但是等盈利大到一定程度就会平仓,别忘了还有期限,不平也会交割了,一但出来就不敢再做多了,看着忍不住再冲过去全仓做多,然后一波大调整又强平了,还有些人会在上涨中就忍不住了,反手做空,理由是涨多了就会下跌,但是如果油价继续向上,空单就会又被强平。不知道我打这些字大家看明白没有,没看明白的可以来找我,我仔细给大家说一下。

现在的情况怎么能在原油上赚钱?举例现在有十万,那就用一万买长期合约做多,放着就不要动了,这样就算原油跌到15也不会爆仓,有耐心的话一定会再涨起来,其实这相当于给原油期货做了降杠杆的处理。

今天大盘探底回升收回5、10日线,与预期一致,一根阳线反打前三,成交量略增长到2300亿,板块方面普涨,只有农业下跌,石油开采、电子设备领涨,大板块中煤炭石油、券商跑赢大盘,地产、银行、有色小涨,个股方面90多只涨停,5只跌停。

今天尾盘三大板块带着指数放量拉升,一根中阳线反打前三,但是反打前三的K线组合并不是一个多头组合,需要观察第二个交易日的情况再说,从小时线来看,小二浪调整的小双底已经形成,突破颈线了,明天只要能向上突破上周高点,小三浪上涨就确认了,目标2870附近不变,下周看看到这个位置以后的情况再考虑要怎么操作。今天成交量还是不行,不是多头强势,是空头今天暂时不活跃了,该卖的都卖的差不多了,这种点位对空头来说吸引力不大,但是如果这么缩量向上走,到下周还是不放量,空头的积极性就会上升,碰压力位很可能还要再砸回来。

明日操作策略:

明天如果大盘放量向上突破上周高点,小三浪确认,继续持股,如果明天在五、十日线位置振荡以个股为主操作,只要不跌破周一低点就可以继续持股观察,跌破周一低点不收回大盘要再次回踩中旬低点,短线操作仓位重的可以减仓,等回踩到小双底底部不破位再买回。

明日大盘观点:

今天大盘探底回升站上5日线,与预期一致。这波从2646的反抽现在还没结束,时间和空间都不够,明天大盘继续向上突破上周高点确认小三浪的概率较大,现在的成交量不行,小三浪需要放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