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0ETF期权上市

? 期权的定义:期权本质是一种权利,权利方和义务方之间的交易,卖出方需要出押金。


?期权与权证的差别:权证有限制流通量,会出现爆炒现象,期权的供给量无限,多空力量对比与权证不一样。


?? 50ETF中金融股占比63%,银行38%,总共11家银行在列,其中招行、民生、浦发、兴业权重排前四。其他占比平安(9.2%)、中信(6.8)、海通三个在ETF50的占比多于5%


?? 个人投资者资金门槛是50万,普通机构的门槛是100万.个股期权就是风险可控的以小博大。投5000元看对就10倍变5万,看错就是最多亏5000元罢了。刺激程度不亚于股指期货,但看错的话,输光5000元也就那么回事儿。50ETF期权上市预计参与者会空前火爆,拭目以待。50ETF期权上市


期权的不同应用

?1.买入看涨期权(long call):用于多头行情中。最大获利:无限制,价格涨得越多,获利越大。最大损失:权利金。

假设上证指数ETF现为3000点,投资者继续看好上证的后市,买入1手执行价格为3020点的上证看涨期权,支出权利金30(假定)。若几天后,上证ETF涨到3150点,看涨期权涨至60。那么此时卖出平仓,获利30。反之,如果ETF一直不涨,你自然不会行权,于是亏损的上限是全部权利金。

2.买入看跌期权(long put):用于空头行情。最大获利:无限制,价格跌得越多,获利越大。最大损失:权利金。

逻辑和long call 完全相反。上证指数ETF现为3000点,投资者看空后市,买入1手执行价格为2980点的看跌期权,支出权利金20。若几天后,上证ETF跌到2900点,看跌期权涨至50。那么此时卖出平仓,获利30。

3.卖出看涨期权(short call):多用于上涨到压力位后可能会出现的回调行情,或横盘下跌行情。最大获利:权利金,最大损失:无限制,价格涨得越多,亏损越大。

上证指数ETF上涨3000点阻力位,投资者看淡或看平后市。卖出一手执行价格为3020点的看涨期权,收到权利金30。若数天后,上证ETF仍维持3000点,看涨期权略跌至20点(为什么会跌?因为期权的时间价值在减少)。投资者买入平仓,获利10点。若把期权保留至到期日,只要上证ETF低于3020点,买入看涨期权的人自然会放弃行权,因此你可以将30点利润全部收入囊中。当然一旦指数继续上涨,你又做了死空头,那么你的亏损理论上会是无限的,比如半年内上证ETF涨到了10000点,到时候你只能买入10000点的上证ETF平仓了,并且理论上上证指数在我党英明的领导下,可以上涨至正无穷……

4.卖出看跌期权(short put):多用于下跌到支撑位后可能出现的反弹行情,或横盘向上行情。最大获利:权利金,最大损失:价格跌得越多,亏损越大,但并非无限制。

上证指数ETF下跌至2000点支撑位,虽然在空头行情中,但投资者看好出现反弹,于是卖出一手执行价格为1990点的看跌期权,收入权利金30点。若数天后,上证ETF涨至2050点,看跌期权跌至5点。投资者买入平仓,盈利25点。若持有至到期日,只要上证ETF不低于1990点,看跌期权都没有价值,买方不会行权,于是卖方可以赚取全部的权利金。当然指数如果继续下跌,理论上指数只能跌倒0,所以亏损还是“有限”的。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说short put 是价值投资者的最爱。

除了上述4中最常见的,期权还多几种模式。比如:

看涨期权之间的套利:操作方式是买入较低执行价格的看涨期权 卖出较高执行价格的看涨期权(同月份)。最大获利:执行价格差-权利金,最大损失:净权利金支出。

假设上证指数ETF现为3000,投资者看好后市,买入一手执行价格为3000点的看涨期权,支付权利金30点;但又认为价格不会突破3100点,所以卖出一手执行价格为3100点的同月份看涨期权,收入权利金10点。净支付权利金20点。假设预期成立,那么你的最大获利会是最终的执行价格差-权利金,最大损失:净权利金支出。

同样,如果你看空后市,但又不是看得太空,就可以进行看跌期权之间的套利。买入较高执行价格的看跌期权 卖出较低执行价格的看跌期权(同月份)。最大获利:执行价格差-权利金,最大损失: 净权利金支出。

其他的套利方式还有很多,但基本和一般的投资者没多大关系了。

所以,通过上文的解释,我觉得我已经非常明确了,按照我自己的投资体系,是绝对不可能把期权作为主要投资方式的,只可能在极少数极端情况下(比如缺钱,或是指数在极端位置)才会用一些期权,大部分时候,仍是寻找“三好”公司,这些衍生品,都是浮云。

最后扯句题外话,其实buy和long基本就是一个意思,sell和short也是一样,估计好多人会搞的晕头转向。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