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互联网金融,会有这么一天吗?

?? 很多人小看互联网金融,完全是没有比对地方。互联网金融最大的威胁不是低成本资金,不是低贷款利率,而是低运营成本。例如支付宝假设2亿用户,开展信用借款业务,瞬间变成中国最大的信用卡发卡行。如果银行来开发这么多客户,需要多少成本?随着数据积累,芝麻信用的准确率越来越高,个人申请贷款,电脑完成,一秒放款,成本是银行的百分之一。低成本意味着它可以追求低利差,如果银行追求2.5的利差,那么互联网金融可能0.5就可以盈利,到时候银行怎么办?互联网公司的高数据积累和分析能力,使其定价能力远高传统金融和定价成本远低于传统金融。原来金融是百业之母,是食物链的最顶层,未来数据是百业之母,掌握数据的是食物链最顶层。试想,如果C2B未来实现,互联网企业完全改造生产消费流程,那么传统银行只能依附于互联网企业,成为其链条上的一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