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反弹仍是减仓机会

周五本人去上海,未能及时出博。

周四收评认为,周五如果早盘先回踩3030-50点区间,下午或向年线附近反抽;如果早盘先向3070-90区间反抽,午前后或向下方3030点附近反杀后再拉起,收出小阴。大盘在午后大金融板块强势拉抬下上攻年线,走势符合前者。

大盘:


从周五盘面看,大盘在金融板块强势护盘下,股指围绕3060-70点间呈现上下震荡格局,雄安板块是唯一热点。午后在粤港澳、港口航运、广东自贸等强势拉起带动下,股指再冲年线,由于量能不足,收盘未能收复年线,以低开中阳报收。但个股却跌多涨少,反映出市场经过连续大幅杀跌后,人气已陷入困极度低迷状态。短线看,由于权重极力护盘,股指难以出现大幅杀跌,但个股分化极为严重,下跌的继续下跌,反弹的只是极少数热点,短线股指仍会以反复震荡探底为主。


分析:

趋势上,各中期均线均呈现空头排列,有加速度下行的趋势;月线向下,调整仍是大概率;周线方面,险守60周线,KDJ有触底反弹的可能,但MACD绿柱仍在稀放中,调整仍未结束;十、二十日线快速下行中;五日线下行速度开始减缓;年线失守一周,上周初讲过,如果年线失守三天以上,年线将成为后面重要阻力点,虽然周五收复年线,但股指仍会围绕年线展开争夺战。

均线方面,主板日线KDJ金叉向上,MACD绿柱减短,反抽仍会延续;但由于二天的反弹,随机指标已反弹至高位超买区间,周一大盘反抽年线-3100点区间或受阻回落可能性大。回踩看3060点附近(五日线)。

关注一点,“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明天结束,一带一路个股会不会出现利好结束而补跌?这点应小心了。

千年大计的雄安板块短期会反复炒做,可以加强关注拒绝下跌的个股。由于该板块不少个股在高位震荡,不追高。

推测短线反抽后,周二后小心大盘再探3000点附近寻底,构筑底部需要时间。

后市:

护盘导致股指失真,大多数个股仍在漫长下跌中,且记补仓被套的风险。新股不停发行、严重亏损股不退市、清仓式减持不停止,巨量融资仍在上演,供求严重失衡,这是A股的特色,也是中国股民的悲哀。

还是上周那句话,只要金融监管的政策没有明确放松的表态,对于大多数个股来说,杀跌无极限,没有最低,只有更低,且行且谨慎。管住手是最好方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