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心下移,周初如何运行?

昨收观点认为,“见好就收,八类股应高抛。早盘如果先向3140附近拉高,则会受阻而回落至10日线处上下震荡,不排除再试3120-30点区间支撑后小幅拉起;如果早盘先在踩3120-30点区间,或会在震荡夯实后向上冲击3140点阻力。放量则有望收复五日线;缩量则会围绕五日线展开争夺”。大盘走势基本符合前者。

今天二市均走出低开上拉再震荡下探,尾盘再小幅拉起的走势。除早盘拉起一波外,余下时间乏善可陈,多空双方均处于观望状态。盘面看,中小板冲高乏力,权重板块调整,个股红少绿多。上证尾盘下探至年线附近稍拉起,收出带阴十星;而成指受上方半年线压力回落,创业板收高位阴星。趋势上看,下周一仍有下探。

分析:

趋势上看,上证周线收缩量小阴,失守10周线,但MACD绿柱仍在缩短,KDJ向上运行,周线仍有反弹动力;但日线图是近四个交日重心下移,五日线仍在下行,下周一与10日线形成死叉向下,短调仍未结束。大盘仍有下探年线支撑的可能性。

纯技术上,周一五日线向下运行至3128点附近,而十日线上行于3133点处,下方年线以及20日线仍在缓慢向上移动,20日线周一是3113点;年线位于3115点,为股指提供支撑;日线KDJ指标中位死叉向下发散,MACD红柱仍在减短,短线仍未企稳;而深成指、创业板KDJ日指标仍在高位超买区域七个交易日后有向下趋势,短线面临的回调压力较大。

推测,关注今晚新股发行数量,如果放行量仍维持8只或以上,周一或破位下行考验3100点附近支撑;如果发行数量同比上周有所减少,早盘股指仍会再试年线-3120点间支撑后进行方向性选择。

操作上,观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