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盘局待突破,上下二难

周五收评观点回顾,“能否守住十天线是关健盘2810-2823点间阻力较大,不能站在2800点上方或会再次回落至五日线与十日线间震荡”

周五早盘受传言影响地产板块早盘强势拉起,带动股指创出当天高点2806点。由于昨天领涨的基建 、金融以及钢铁等冲高回落 ,股指震荡回调。午后破十天回踩至2877点后拉起,以低开小阳星报收于十日线上方,量能萎缩较大。中小板同收出小阳线。虽然股指上涨不多,个股仍呈普涨之势。趋势上看,下周股指或会在回踩震荡整固后再择机选择方向。

趋势上,周线收出探底回升小阳线,高点仍处于五周线下方,五周线下周位于2806点,各周线指标向下运行,MACD给出仍处于调整趋势中。本周大盘受制于上方20和30日线压制较为明显。虽然技术上出现二中阳线夹一中阴线的底部抬高之势,有向上冲击30日线压制的趋势。但由于本周量能并未连续放大,下方均线下压明显,不确定因素仍笼罩在上空,市场并未给出底部的明确信号,股指仍处于上难下易状态。

从日线图上看, KDJ金叉向上趋势,MACD绿柱减短尽无,仍有延续反弹的动能。 但二十日、三十日线下行虽减缓,周一位于2806-2814点区间,仍将对股指构成实质性压制。反弹受阻仍会再次回踩五日线附近支撑。故周二前大盘或给出短线方向选择。

由于周未消息偏利空,周一多低开。如早盘低开后先向2800-2820点区间反弹,或会走出冲高回落至2760-五日线2780点区间震荡整理。如果早盘先回落至2760-2780点震荡并不破2760点,或会午后再拉起冲击2800点上方阻力。

由于国内外不确定因素大增,加之国内金融趋紧未改,经济下行压力加剧,股市功能的急功近利等多重因素,近期不应重仓。反应在反弹高点时减少仓位。轻仓者仍以观望为上。

手痒的可多关注回去调到位的科技股、以及低位放量的低价股。

在趋势性变化未做出根本性改变前,现金为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