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二长阳后,股指需要回踩夯实

上周收评观点回顾,“下周初大盘仍有向上反抽的可能,如果股指不能站在2600点上方,成交量未能持续放大,股指仍会在2500点附近反复。周一关注2570点上方的压力;如周一在2570点附近受阻,回落时关注2530点附近能否提供短线的支撑。这点很重要,回踩如跌破2530点,反抽或结束。反之则反弹或会延续至周三上午”。

受上周未管理层重磅消息的极力提振,今天三大股指延续上周长阳趋势,在券商、银行、保险、地产以及资源类行等权重高开高走带动下,一举冲过2600点10日线阻力,午后随着材股发力,上攻至20日线2676点处受阻后,为抛盘打压有所回落,但仍以长阳报收。创业板涨幅起超过5%。 盘面看,券商板块整体涨停,尤其吸引观望资金介入,量能大幅放大,后期如无特殊情况,上周低点或成为本年度最低点。个股涨停更是达100多家,绿盘个仅15家,人气得以有效提振。

趋势分析:

连续二根长阳,周线指标得以改观,KDJ指标中位将死叉处开始向上捌头,后几天如果能站上2700点,中短走势将得以改观。日线方面,KDJ指标金叉向上发散,MACD减短,但DIFF与DEA仍未交叉;后几天看能否出现金叉;今天股指受制于20日线压力而回落,2680点附近或成为短线的较强阻力;明天五日线上行至2581点,收盘点位2654点也远离股指,也要回调修复的要求;随机指标方面,连续长阳后引发的高位超买,有背离产生,午后回落对指标修复仍未到位,明天多将冲高回落修复指标。

如果明天高举高打,将承受抛盘和量能的二重制约,从而加大背离趋势,不利于后面的运作;也使得二长阳的提振效果减弱,强反弹或无法延续。因此明天多将冲高再震荡回落。后二天只要回调不破2600点,则大盘中短线无忧。明天重点关注二点:一是量能不出现大幅萎缩

另外,券商等权重发力过猛,明多高举高打概率较低,多会回调,股指也随之回调居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