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于单次T+0机制的一些理解

昨晚一 个大消息出台,上交所:适时推出做市商制度 研究引入单次T+0交易所谓“单次T+0”,即日内买入后可卖出,或日内卖出后可再行买入,两个方向均限操作1次。对于这个有可能引发股市重大变动的消息,综合各方理解如下:


目前操作机制:沪深两市的股票交易制度中,卖出股票后的资金可再度买入股票(限1次),但买入后不可卖出。

做为一个95年入市,经历过T+0操作的老股民,下面谈谈一些个人的看法:

一、适时推出、研究引入T+0机制,说明目前还处于研究阶段,或者是早已拟定,但需等待一个时机推出;短线有提振,中线是一个大饼,估计作用有限;

二、如果实施,涨停板是否中止,即涨跌不限?如果涨跌停板机制保存,波动会减小不少,但对于不熟悉或从没有操作过的投资者,而涨跌停板保留,那么主力腾挪间较小,想像与现实差的距离很远;

三、单次T+0机制,不会全部一次性实施,而会渐进式,比如对科创板、或沪深300个股,还是其它,这些仍不清楚;

四、单次T+0”在现有卖出-买入后是否可以再度卖出,需要进一步明确。单次T+0若能得以实施,将对券商股形成一定利好。

五、T+0机制,对于大资金以及主力是大利好,跌涨都可以赚钱,可以利用大资金控盘,对大多数小散是利空,操作很难。

做为有过这种经历的本人来讲,无限制T+0机制,涨时助涨,跌时助跌,股指和个股每天盘中都可能产生盘中剧烈波动,会大幅增加大多数股民追涨杀跌的成本,造成大幅亏损;而单次T+0机制,会大幅减少这种波动的幅度,虽然给你一个纠错机会,但操作上难度不小。各位朋友可以在评论中讨论。

对于大盘:昨天尾盘沪深股市出现异动,短期的外资收盘前大幅震荡,流入流出达170亿,净流入73亿,是不是有什么情况。

按照大盘分时指标走势来分析,仍有向上的动力,加之T+0预期消息的提振,故周一大盘会高开。高开上冲的阻力2864-2880点间。如果早盘大幅高开,最好选择是高抛。

周一重点关注券商表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