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周五大盘推测

今天沪深二市均走出高开冲高回落的格局。受外围普涨而小幅高开冲高3334点后回踩20天线拉起,下午几波冲高,最高点为3338点,尾盘番绿后重新拉起,收出缩量高开阴星。盘中观察,全天二市量能大幅萎缩至不足9000亿,说明投资者观望情绪较浓,上涨和下跌都乏力。也表明筹码锁定度高。但二市黄线在上,白线在下属于指数搭台,个股唱戏。主力无法拉高,只求维稳。再者创业板高估值下的注册制如何,加上权重医药股和科技股杀跌未稳,才导致创业板多天来跌跌不休。也拖累了上证。

上午开盘讲过,农业类领涨,说明市场避险资金谨慎情绪下,流入避险板块,这也是大盘向上买盘稀少,股指向上拉乏力的缘故。另外,大金融板块在第一创业合并传闻下午后一波强拉,带动股指上攻3338点,但跟风不续,缺乏整体上行的力量。

从技术上看,日线KDJ处于下行阶段,MACD死叉向下运行,调整仍未有结束征兆;五天线下叉十天线下行至3342点,是今天大盘压力所在,明天下行至3330点附近,是压力位,看明天能否突破;另外二十天线今天开始上行,位于3312点,明天支撑点。

从随机指标看,60分钟KDJ相交,MACD绿柱收缩中,一笔反弹未完成;30分钟零柱下方MACD金叉,KDJ下行,明早盘会有回踩;15分钟一笔反弹高位后,有回踩3310-16点区间的欲望。总结为反弹受阻后回撤蓄力。明早盘仍有望先拉高,再回踩蓄势。而后再向3333-3340点区间反弹。如能超过今天高点3338点,反弹高度可看高一线。不过如果量能还是处于萎缩状态,加上周五,则需小心避险情绪升温下尾盘跳水走势出现,但仍有收红希望。

明天看点:3338点能冲过去,3340-3353点区间阻力仍有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