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独角兽与CDR炒作指南

上周五大盘表现非常羸弱。但是独角兽CDR概念在指数羸弱的情况下,逆势大涨。目前个人通过去弱留强,保留了大部分的独角兽的仓位。目前持有亚夏汽车,周五直接扫入。宇环数控,周五早盘冲高止盈了部分仓位。华自科技,停牌前扫板买入,目前继续持有。今天的文章,全面向大家讲解我对于本轮独角兽CDR行情的判断与操作准备。

一、独角兽与CDR炒作概论

上周五,指数走势非常羸弱。

而且个股的走势普遍很不理想。

可是偏偏昨日涨停表现很不错,且有一个板块独领风骚。

泛独角兽概念一共有12个,占据了绝对主力。分别是:

华自科技(第一个五连板)、亚夏汽车(二板,人气总龙头)、依米康、春秋电子、可立克(二板)、意华股份(午后第一涨停板)、宇环数控(反包板,人气极高)、永安行、智动力、奋达科技、路畅科技、中源协和。

为什么在大盘如此羸弱的时候,独角兽CDR概念却迎来了空前的爆发呢?

原因就是,大盘之所以会如此羸弱。就是因为独角兽CDR极大地对盘面造成了吸血效应,以及对即将到来的大规模抽血而造成的恐慌。

也就是说,独角兽CDR概念是大盘羸弱的因。而大盘羸弱,是独角兽CDR概念种下的果。

因此,在这么弱势的行情,独角兽可以实现复牌一字板,如华自科技。可以实现人气二连板。如宇环数控,可以实现反包涨停板。

而独角兽CDR却是2018年下半年的重中之重,是整个A股的核心任务。如果说2017年是IPO堰塞湖问题,那么2018年就是独角兽CDR问题。这一点确定无疑。

大家一定要明白这其中的意义。尤其是真正想获取收益的朋友们,一定要明白。2017年的周期白马,2018年的独角兽CDR。这才是正确的节奏。

所以,我们可以下一个判断:

在2018年下半年,我们将迎来一个独角兽与CDR的局部牛市。这局部牛市的强度不弱于2017年的周期股行情。我们接下来的布局,无论是趋势还是短线,都应该围绕着这个板块。这个版块将诞生最妖的妖股与最具赚钱效应的趋势股。

二、重要个股点评与操作预案

1,亚夏汽车

当前市场最强的称号当之无愧。目前的概念是教育类独角兽。

我周四晚上的复盘,用了一个非常大的板块来计算。并且写明亚夏汽车,也就是中公教育的估值,优势,以及我要买的原因。

亚夏汽车也用走势回应了我的判断。同时,也告诉很多朋友什么叫做温和缩量。亚夏汽车这种量能的涨停,就叫做温和缩量涨停。当然,一锤定音的就是这十万手隔了N个位置的扫板。实在是大气磅礴。

谁有这么大的魄力呢?龙虎榜告诉我们是中信杭州四季。这就是A股比欢乐海岸和赵老哥资历还要老,实力还要雄厚的章建平章盟主的席位。也只有他们这个级别的游资可以一下十万手买入。

现在,亚夏汽车就很有意思了。章盟主拿了1.13亿的筹码,欢乐海岸拿了9000多万的筹码,赵老哥拿了9000多万的筹码。如此一来,就已经有了3个亿的筹码被固定住了。这三个亿不多不少。这样一来,亚夏汽车再次成为了风口浪尖上的股票了。明天,依然是大资金的首选。

2,宇环数控

作为上周五下午表现最佳的股票。也是一直以来的重仓股。

上周五的涨停,让筹码结构得到了极大的修复。同时,龙虎榜也非常健康。

同时,板块效应也非常明显。

但是,高能预警!如果宇环数控,明天涨停的话,又非常有可能的停牌!

这里再和大家说一下停牌规则。宇环数控周五涨停,明天如果涨停的话,又是21%的涨幅。而周五中小板指数跌了一个点。所以,除非明天中小板指数暴涨,否则非常有可能被停牌。

这是宇环数控目前最大的利空,也是一个很不稳定的因素。虽然因为华自科技的一字板,让很多人对复牌股的印象有了很大改观。但这其中的不确定性依然很高。

3,华自科技

计提的跌停结果突然给了一个一字板,自然是非常高兴的。但是,如果突然来一个大减持。心里一定是日了狗的感觉。

这个利空非常大。9.5%的股份,而且几乎是清仓式减持。属于减持中非常恶劣的那种。

所以,周五整个市场的MVP,周一面临着生死考验。不管怎么样,周一的方向就是如何卖掉。

我们现在可以推演一下。

个人认为,跌停开局的可能性不大。因为毕竟市场最强的题材股。如果跌停开局,就意味着题材股的崩盘。而且如果跌停开局的话,我们反而不着急了,因为跌停打开的概率非常大。

当然,低开,甚至大低开是最大的概率的。这个时候一定会有资金做尖角来冲锋。这个时候就要观察大资金的选择是出货还是选择锁仓。同时,要关注宁德时代以及整个独角兽板块的走势情况。

总而言之,明天体面地撤退还是可以实现的。另外,如果不是涨停的话,时一定要走的。或者说,如果不涨停,我一定会走。当然,我不会那么着急走。我会找一个合适的卖点。我相信整个卖点不会太差。

4,意华股份

这只股票,虽然只有一个涨停板,但是深深地吸引了我。

概念上,非常强势。周五主要是因为富士康概念,但同时也是填权,5G等概念股。走势上非常凌厉。一般这样的走势,第二天很容易连板。

但,问题又来了。如果明天继续涨停。那么根据现有的特停规则。非常有可能被停牌。这个停牌制度真的对短线环境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

5,可立克

如果意华股份明天张停不停牌的话,我是不会把可立克选进来的。但是意华股份明天涨停停牌的概率极大,那么可立克就必须进入股票池。

迅速实现二连板,股票价格底部,但是已经有趋势触底上升。

概念是参股中车时代,以及大股东参股中车时代。属于参股独角兽。

目前的龙虎榜虽然不显眼,但是也说明了市场合力的因素很强大。可以列为重点观察个股。如果能实现三连板,还是非常不错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