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于近期超短线选股的一些思路

我这里说的超短线选股,并非长线选股,长线选股可以从基本面分析,技术面分析,而超短选股则不同。

[淘股吧] 超短线选股的关键其实还是人气,人气在即使被套也有解套的机会,而死气沉沉的股票,每天波动很小,假死一样,就没有参与的价值。就像人气好的商场,大家都愿意去,商场的营业额自然就高。人气高的股票成交量和换手率一般都会很高,所以往往强势股都出现在换手率排名和涨幅榜、涨速榜中,超短选股倍量也可作为参考的条件。即使知道了找强势股的地方,但很多时候这些地方选出来的股票,持续性并不佳,第二天就冲高回落,甚至是直接低开被套。

高手和新手在同样的地方选出来的股票不同,即使高手和新手选择了同样的股票,往往是高手赚钱,新手赔钱,而且新手赔钱的速度之快是很多人难以承受的,超短选手都知道选股选龙头,而谁才是龙头呢?涨幅最大、最早涨停的一定是龙头吗?从近段时间的观察可以看出龙头也许在一个板块内是不断切换的,同一个板块当中成分股之间一个长高了,跟风的可能就变成龙头。

超短的要领:强势追涨,弱势低吸;但往往追涨的时候经常的站在高岗上,低吸的时候还有更低在等着,对于新手难度不是一般的小,低吸是一般都会选择低吸前期调整充分的强势股,而有些强势股在一波上涨过后又归于平静,没有第二波,有些第二波涨幅比第一波还要大。我买到的经常就是没有第二波的那种,可怜啊!

这段时间市场上很多强势股,并不是都有第二波,也就是龙回头。龙回头要具备什么样的条件呢?像近段时间的新疆板块,一路一带 的题材会被反复炒作,一个是因为有国家战略,一个是因为一带一路高峰会议即将召开的事件驱动,第一个原因是长线原因,第二各原因是启动点。所以龙回头一定是有催化剂,这个催化剂是什么,也许是突发的利好消息,也许是将来有什么行业会议要召开等等,都会成为龙回头的催化剂。市场里的信息掌握的越多越好,都会为自己判断提供帮助。这也许就是很多高手所说的理解力吧!

简单的总结一下:

1、超短选股还是围绕人气,也就是资金的取向选股:

2、在涨幅榜、涨速榜、换手率中选择个股;

3、再分析被选个股是否符合国家宏观策略或基本面发生重大变化的行业;

4、行业或个股是否有事件驱动,催化其上涨,这个催化剂的持续性如何;

5、市场没有新热点的情况下,资金无处可去,可能就会选择次新股 或者前期调整充分的强势股。

说的文气一点就是自下而上选择个股,再自上而下的进行分析,提高胜率。或者简单点叫做看长做短。说了这么多,我最想说的就是关于催化剂的把握和分析,分析其持续性。在根据市场大盘环境,选择人气品种,择机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