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7、2018年将是结构调整阵痛期,冬天已来,春天尚远

一、管清友:现金为王,春天大概会在2019年出现

民生证券管清友认为,货币政策方面,决策层对于经济的运行下线忍耐度提升,对于金融泡沫与经济顽疾的忍耐度降低,因此只要不是危及系统性稳健的程度,经济下行难再逼迫货币政策转向,至少量价双松的老路不会再走,或许会看到价紧量松。

股市方面,一方面本身已经在2015年6月经历过一次强力去杠杆,且委外中权益的占比很小,大概在1000至2000亿左右,因此这一轮规范委外对股市直接冲击不大;一方面由于IPO提速冲击估值与流动性收缩降低风险偏好,整体又承压。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对二级市场应持谨慎态度,对风险偏好者来说,一批盈利情况和成长性比较好、PE倍数不高的股票,其投资价值已经逐渐显现出来了。

所谓“现金为王”,对不同的投资群体,含义和策略是不一样的,是动态的。大型金融机构、高净值客户和普通投资者对二级市场的投资策略一定是不一样的,对于金融机构来讲,不可能现金为王,但普通投资者可能需要现金为王。对投资而言,短期看,冬天已来,春天尚远。所谓资本寒冬,不过是挤压泡沫过程中机构、企业和个人的不适应。丢掉幻想,准备过冬,是理性的选择。长期看,梅花香自苦寒来,聪明的资本总是会在市场上无人问津的时候寻找到合意的资产,静待冬天过去,迎接春天到来。而这个春天,大概会在2019年出现。

二、雷立刚:“我认为,未来大C浪,会是一个变形的大C浪,即,并不会跌太长时间,很可能在2018年或2019年,就结束下跌,迎来真正意义上的超级大牛市。

而我们当下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从今天起,让你的账户里的资金,不再继续变少,保持住至少不继续缩水,那样,当一年多以后的超级大牛市将临时,我们才有足够的本金获取超额利润!

为此,我们最要紧的,是不要贪图眼前的小利,不要被下跌途中的小反弹所忽悠。

说了这么多,我其实感到未必能说服多数朋友。因为,炒股是每个人完全遵循自己内心的事情,而每个人的内心,都是各不相同的。人心生而孤独,即使是血亲和配偶,其实也并不能完全理解和认同彼此的内心。所以,每个炒股的朋友,都是一个孤独的猎手。

三、经品男人:牛市预计在2019年春

根据目前走势,后续3080也不会保了。所以,我元旦预测的3600要进行修正了,今年的3295可能就是这两年的高点了。因此,建议这次反抽后,大家不要期望过高,反抽离场休息,等待下一个周期的到来。

再次说一句,虽然到后面的大底之前,会有不少小的反抽,但最终趋势还是下跌,前面也说了跌破3080后,2638以来的上升通道就被跌破了,而且我一直坚持未来会跌破2638,这个观点前面也说了很多次。

因此,我个人在这次反抽后准备休息两年,两年后再战,希望我们到时并肩战斗。

四、福建深山人:2017、2018年将是结构调整阵痛期,冬天已来,春天尚远

警告大盘风雨来临,这次下跌时间长、空间大,真调整。

(管清友)没想到这次金融监管如此严厉,要熬过这两年。

金融监管决心和严厉程度超出预期,2017、2018年将是结构调整阵痛期,如果可以熬过去,黎明的曙光大概会发生在2019年。在这个背景下预判2017年增长将前高后低,通胀倒V型,财政宽松空间不大,货币政策事实偏紧。对投资而言,短期看,冬天已来,春天尚远。

做交易,必须要拥有二次重来的能力,包括资金上,信心上和机会上。

你可以被市场打败,但千万不能被市场消灭。我们来到这个市场是为了赚钱,但是这个市场却不是全自动提款机。进入股市,就是要抢劫那些时刻准备抢劫你的人。股
票投机讲究时机和技巧,机会不是天天有,即使有,也不是人人都能抓住。要学会分析自己擅长把握的机会,以己之长,攻彼之短。有机会就捞一票,没机会就观望,离开。

如果自己都不清楚自己擅长什么,就不要轻举妄动。与鳄共泳有风险,入市捞钱需谨慎。做交易,最忌讳使用压力资金。资金一旦有了压力,心态就会扭曲。你会因为市场上的正常波动而惊慌出局,以至事后才发现自己当初处于非常有利的位置。你也会因为受制于资金的使用时间,在没有机会的时候孤注一掷,最终满盘皆输。资金管理是战略,买卖股票是战术,具体价位是战斗。

在十次交易中,即使六次交易你失败了,但只要把这六次交易的亏损,控制在整个交易本金20%的损失内,剩下的四次成功交易里,哪怕用三次小赚,去填补整个交易本金20%的亏损,剩下一次大赚,也会令你的收益不低。

你无法控制市场的走向,所以不需要在自己控制不了的形势中浪费精力和情绪。不要担心市场将出现怎样的变化,要担心的是你将采取怎样的对策回应市场的变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