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太行之巅论实现股市理想的必由之路
一、经历
[淘股吧]
我是97年入市,算起来也有20年股龄了,除了不到一年的职业炒股外,一直是一名业余股民。刚开始投入不多,我属于比较谨慎的,有小赚有小赔,没有大赔过,但直到2015年以前,总体还是亏损的。幸好的是,2015年的大牛市来了,幸运的是,此时我的投入也超过以前的数倍并且也全情投入。到2015年6月高点时,在没有融资的情况下我整体盈利接近了4倍,虽然后面遭遇了断崖式的股灾,但是还算不错,我在盈利2倍时全部卖出,并且在随后的行情中保全了大部分盈利。此后我参与股市的资金很少,所以,至今来说,从入市以来我总体是盈利的,而且相对于我的投入,盈利还算不错,并且保留至今,这也缘于我性格比较谨慎。
二、感想
长期以来是近几年,我对股市寄予了太多的希望,可以说股市寄托了我生活美好的全部动力,占据了我大部分精力。象我们这种出身的草根,生活中事业中遇到了太多的不如意,以前从自己的内心里,总是认为自己通过股市一定会有实现自己理想生活的那一天。但随着岁月的流失,自己已经渐渐步入了不惑之年。如果50岁之后,自己还是这样,那么人生还有多少机会能够翻盘。想象自己的一生就要这样度过,直到自己闭眼的那天,仍然抱着这个未实现的心愿遗憾离开,是多么的不甘和悲凉。所以我想,如何才能在我有生之年,最好是50岁之前,实现财务自由。其实我和好多人的想法不同,如果我能够实现赚够理想中的数目,我就会停止炒股,享受人生。每个来世上只有一次,认真的活好这一生,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才算真正的成功人生,而不是用一辈子赚了多少钱来衡量。有些人赚了很多的钱,却奔波劳累一辈子,最后人没了,钱也是别人的了,本人的一生实际上过的辛苦劳累、并不幸福,没有意义,那是想不开。
三、实现理想的可行的道路
那么如何才能实现自己的股市梦想,我想有两个办法。
第一种,等待下一波牛市。好运2008说过,你与成功只差一个牛市。确实,可以看到,能够验证的大成功者,都是在一波牛市中铸就的,比如好运2008,花荣,都是在牛市中实现了财务自由。熊市中也有一年翻10倍的选手,但是都是昙花一现,后来就不知所终了。把握住一轮牛市,是每个股市成功者的必经之路。那么熊市中需要做的就是等待,在熊市中不要乱折腾,把本金都赔进去。熊市中要为牛市的来临做好最大的资金准备,调配好自己所有的资产,在牛市来临时能够最大限度的投入。要研究牛市中最快的盈利模式,做好技术储备。最最重要的是做好牛市的研判,牛市到来和结束都是潜移默化中进行的,做好牛市的研判是难度最大的活。这就要求熊市中也要时刻对大盘密切的关注和研判,综合各路大神的观点,及时研判牛市的到来,在牛市的早期及时投入全部的资金和精力。对牛市没有这种重视程度和认识的,没有为牛市时刻做好资金和技术准备的,大概率的不会成为股市中的大成功者。
第二种,找到熊市和震荡市中适合自己的盈利模式。如果有能力找到熊市中稳定挣钱的盈利模式,那是更好的办法。熊市中也有局部牛市,也有许多大牛股,每天也有很多涨停板,股价也有上下波动,理论上讲,也能够支持盈利。但同时要清醒的认识到,熊市的持续稳定盈利是很难的,能够在熊市中持续盈利的人在现实中是很少一部分人,概率很低。中国股市牛短熊长,好多人都比被熊市消灭的。因此熊市中第一任务的要保留好本金,不管采取什么办法,在这个基础上再谈盈利的事。其实这和第一种办法并不矛盾,即使能够在熊市中的稳定盈利,仍然要对牛市给予最高等级的重视。
第二种办法能做到最好,但要清醒的认识到现实中只有少部分人能办到(不能持续稳定的盈利没有意义),自己尽量去努力,但不要强求,否则只给自己带来痛苦。但第一种办法,只要你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大概率的能办到,这是最有可能实现理想的道路,一定要把握住。雷神不就在在牛市中挣了一个亿吗,虽然最后结局不好,但如果认识到位这完全可以防范的。
四、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盈利模式
我从入市以来,我都一直都在寻找属于自己的盈利模式。从技术面、事件驱动、热点题材、盲点套利等方面都做过不懈的探索,但一直都没有真正成功。如过真的存在熊市中能稳定盈利的模式,那么它应该是具备什么特点呢?我想从这个角度去思考,也许能为盈利模式找到方向。
如果真的有稳定盈利的模式,我想它应该具备以下特点:
首先,它的每次交易的成功率肯定不是百分之百。没有人能百分之百准确预测股市,股市诞生这么多年,古今中外也没有人能实现这点。从成功者来看,止损割肉的也是家常便饭。所以自己找到的模式中有失败的例子,你也不必气馁。同时可见,交易中的心态控制、操作纪律也很重要,交易就是一场修行,有人说心态占70%,技术只占30%,也就由此而来。
其次,它必须能应对不同的市场环境。我这里说的应对并不是并不是在任何市场环境都能获利,而是能够根据不同市场环境采取不同的应对措施。因为我们交易就要面临不同市场环境,稳定的盈利模式必须能够正确的应对,空仓也是应对。好运2008那种根据自己的资金市值来应对,是很具有操作性的成功办法。
然后,无论哪种盈利模式依靠的都是胜率或者盈亏比。一种成功的盈利模式要么胜率高,要么胜率不高,但盈亏比高,能两者兼具的更厉害。但胜率和盈亏比必居其一才能实现持续盈利,稳定复利。
最后,要想找到自己的盈利模式,必须先找到正确的方向。方向错了,一切努力都白搭,走到头才发现是个死胡同。那么如何能找到正确的方向呢,我想已经成功的人的方向肯定是正确的。目前成功的方向有,热点题材判断式,成功者有好运2008、龙飞虎等等,淘股吧的许多大神都在这条路上成功的。还有盲点套利型,吾知讲也好像是这种类型。还有做T型,股市一脚踢是这种类型。我想还可以考虑超跌股,但未找到成功者。
按照已经成功的人方向,好处是可以确定这个方向是对了,但坏处是可能好多人向同一方向奔跑,竞争激烈。按照自己的选定的方向好处和坏处这个相反。首先确立正确的方向,然后静下心来,研究,用小仓位实验,直到小仓位成功实现第一个翻倍,再逐步加大仓位,千万别心急,熊市中首要任务是保全实力。祝愿大家在熊市中在保全本金的情况下,能赚点赚点,争取牛市中获得理想中的大成功。

05-15 09:19

别对次新抱有太大幻想,特别是那些之前连续涨停十几个才开板的,对照未来整个创小新股开板个股逐渐降低到三五个的普遍趋势,大量次新回撤还在路上。更别提参考净利润三五千万,就算给到30~45的PE,很多公司也会回撤到15~20亿,短炒可以,别把自己装进去,及时抽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