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一步的板块机会

今天算是普涨行情,两市仅200家下跌,赚钱效应比较明显。盘面上,区域链概念大涨5个多点,但板块排名靠前的其实都是软件部分,属于计算机软件板块,该板块为什么上涨呢?超跌!反弹初期炒超跌,中期炒业绩,末期炒补涨,计算机软件就是典型的超跌了。
行情从开始到确认进而高潮是需要一个过程的,那么假设成长股真的有一波行情,那么什么板块存在机会呢?这里不妨回顾下半年总结贴:
1. PPP
锂电板块由于政策原因,业绩迁移到了下半年,那么还有没有业绩下半年爆发的板呢?PPP!!!
从大的国家产业结构来说,国家需要产业结构升级、供给侧改革,资源消耗型产业、基建面临压缩,财政投资必须找到新的出口,PPP就是重要出口之一;从必要性来说,PPP企业大部分主营园林绿化、生态修复,正是我国发展过程中所欠缺的部分;具体到时间轴上,2015年国家大力推广PPP以来,PPP订单不断落地,逐年增长,PPP订单的执行期一般为3~5年,到今年相关企业必然会迎来业绩爆发期。PPP项目款项大多数集中于4季度集中支付,因此造成相关企业业绩前高后低,季度性明显,上半年的杀跌给我们下半年布局相关企业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2. 节能环保
节能环保是我国历年政府工作报告所提及的重点发展行业之一,近年来行业平均增长速度30%以上,行业龙头的增长速度必然大于行业本身。近年来,涌现了一批诸如三聚环保、清新环境这样的高速成长企业,是牛股集中行业。现实来看,我国环境污染问题十分严重,影响着人民身心健康及生活质量,雾霾等污染现象不仅没有得到遏制,还有由北向南蔓延的趋势。
大气污染治理、水污染治理、土壤污染治理都是万亿级的市场空间。节能环保企业由于大部分业务同政府打交道,其季节特性与PPP行业相同,三、四季度将迎来业绩爆发期,属于下半年估值切换的必炒行业。
3. 苹果产业链
这个已经涨过一波了,不过还有几只因为各种原因估值比较低的,就看大家发掘能力了。(下半年爱疯发布新款肯定是爆点,那爱疯8采用了什么新硬件呢?屏幕上、外壳上、背板上……点到这够了)经老大提醒,还是再写细点吧,其实手机产业链的电子制造已经基本饱和,挖掘机会的核心在于企业技术路线、产品线的前瞻性及市占率的提高。比如欧菲光沉寂一段时间之后再度爆发就是其提前布局的双摄像头模组、指纹识别模组等在智能手机上的大量应用(2014年欧菲光即开始布局);类似的还有劲胜精密收购创世纪卡位了金属CNC设备及玻璃加工设备。(主流智能机的金属中框+玻璃背板设计)
4. 5G
这个可能大的机会到明年了。
5. 次新
为啥把次新单独列出来,一旦某个题材板块上涨,相关的次新股一定是弹性最高的,比如最近锂电的创新股份,OLED的同兴达、弘信电子等。
6. 一些传统成长股
我属于这一派的,还在漫长等待中,只能说出一个中报预告炒一个吧,标的倒可以说说我的部分持仓:亨通光电、利亚德、深天马A(这个跟上面的苹果有重合了),咋样,说了估计这位置也没人敢进了~~~
7. 概念方面
人工智能火过了,它的硬件基础-半导体呢?(这个不确定性高,毕竟中国半导体的好企业都在台湾呢。没错,台湾当然是我们的,钓鱼岛更是我们的,琉球也是我们的!)
今天PPP的龙头东方园林6个点,蒙草4个点;环保工程板块3.13%;电子制造(苹果产业链)2.94%(4.58%);苹果概念的次新东尼电子涨停;人工智能科大讯飞涨停(虽然目前还没看到好的半导体公司),坚持下来的小伙伴们可以常舒一口气了,确实有人能够踏准节奏,下半年先赶上周期爆发,再切换到成长反弹,但毕竟是少数,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坚持自己能做到的,赚到稳稳的收益也是很好的。
我觉得可以再精简一下主线,PPP、节能环保、电子制造,后续操作也围绕这三个板块来。建议低吸其中的低估优质个股,有小伙伴会问,现在很多票已经比较高了,还能追么?不太建议追,追高影响心态,太被动,没上车的小伙伴们等趋势确立了回踩再进也不迟,差不了5个10个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