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G风口,如何把握

2017年3月,3GPP通过5G加速提案即2017年12月完成、2018年3月冻结非独立(NSA)5G新空口标准,2018年6月完成、9月冻结独立(SA)5G新空口标准。加速有利于推动部分运营商在2019年即可实现5G新空口的大规模试验和部署。
运营商强势加快推进5G 进程
随着 AI 与芯片成为国家科技发展的重要基石,通信方面的5G 技术则是推动前两者大规模应用的基础,因此无论从技术实现完备性方面考虑,还是从战略发展角度考虑, 5G 技术都是值得高度重视。随着中国参与并逐步主导 5G 标准的制定, 5G 或将成为继高铁之后的又一张国家名片。目前运营商计划是在今明两年主要是进行 5G 外场实验,在 2019 年进行规模试商用, 2020 年才能正式商用。 但是随着 5G 技术越来越受到各方面普遍关注, 很大程度上会加速 5G 发展进程。
5G建设传输先行
最先收益于 5G 建设就是光通信板块,与 3G 到 4G 传输的平稳增长不同, 5G对于传输的要求大幅提高, 4G 时代的传输网络难以满足需求。 没有以光纤为传输主导的线路, 5G 无线通信基本上就是空中楼阁。因此各大运营商从去年开始就着手加快光网络建设。
一方面是应对家庭企业等骨干网提速持续稳定推进、 OTN 下沉和数据中心的快速建设带来的传输速度和带宽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是为将来 5G 通信留下富余的带宽。这就带来了光纤光缆以及光器件模块需求增长。
重点关注
光设备商方面:中兴通讯(000063)和烽火通信(600498);
光纤光缆方面:具备光棒自产的中天科技(600522)和通鼎互联(002491)
光器件方面:光迅科技(002281)和博创科技(300548).
由此,在 5G 前期,我们以产业周期收益先后的顺序,主要布局在光传输领域,以内生性增长为选择标准,选取以上个股作为我们重点跟踪的标的。通信行业本年度以来一直比较低迷,但是随着 5G 概念的兴起,有望带动通信板块走出一波中期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