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类重点关注的次新股
在当前这种上有指导、有调控、有监管的情况下,次新股今后只能操作四类票,其他都应该放弃,我简单的说一下。


第一类:是有领先技术的高科技新兴行业题材股,做趋势。


岱勒新材掌阅科技阿石创、包括之前的三超新材弘信电子东尼电子等新材料、芯片、半导体行业内的强势次新股,都属于此列。特点是,高人气,打不死。别看现在趋势股受挫,等估值降下来后,此类新股依旧会受到特别关注。


第二类:有蓝筹白马股像的行业龙头,做波段。


精研科技风语筑合盛硅业光威复材等,此类票,涨高了卖,跌回来买,因其市场份额,业绩长期趋势是向上的,适合在中长线持股的基础上做高抛低吸的波段。包括在昨天复盘中介绍的那些未来几年业绩有确定性增长的绩优股,都属于此列,这种票,买点很重要。


第三类:合理估值范围内开板的新股,做箱体。


天目湖威唐工业中大力德等,以行业平均市盈率为基准,在上下15-30个点的范围内反复做箱体。


第四类,各批次新股中相对提前开板的新股,做超短。


这两天开板的丽岛新材振江股份东宏股份长盛轴承,都属于此列,不过主力游资有攻击重点,跟风票要弱很多,操作要点,有利就跑,滞涨就撤,别恋战。


以上这四类之外的次新股,不用费神关注了,水中浮萍,跟随板块随风而动罢了。


认识自身的操作特点,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明天或下周一,连续跌幅较大的次新股可能会有个反抽,明天是周五,不太好把握,下周一操作会更好些。这个反抽,最好在原持仓里去做,一旦盘面表现不理想,直接T出去。


之后能否企稳再上,还要看IPO发行数量及周末的消息面变化。


今天上海银行解禁跌停,与第一创业类似,这类面临大小非解禁的票,提前规避风险。

11-16 18:06

认识自身的操作特点,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明天或下周一,连续跌幅较大的次新股可能会有个反抽,明天是周五,不太好把握,下周一操作会更好些。这个反抽,最好在原持仓里去做,一旦盘面表现不理想,直接T出去。


之后能否企稳再上,还要看IPO发行数量及周末的消息面变化。

2 、次新股高送转预期

去年11月18日永和智控公布10送10,然后4个一字涨停,同时带动整个同批次的次新股集体涨停,那一盛况,我相信大家都还历历在目。高送转预案感觉这周或者下周要出来了,大家可以关注三高的次新股,很可能就中奖。下周最大的板块我认为还是高送转预期和高送转预案,大家可以自己选股,务必记得是远端次新股,低位,超跌,价格30-50之间,流通盘适中,会有不错的收益。

3 、半导体及大基金板块

这个版块今天探底回升了,明后天会反弹,但是高度不好说,这种板块后面肯定会反复,但是调整的时间不好定,只有赚钱效应退潮的时候,多一个谨慎;包括5g板块也是类似,昨天我说了今天会回落,事实也是如此,但是后期一样是重要的板块,但是必须深跌以后才有机会;这两个板块后面都会反反复复,但是介入的前提是必须深跌,一轮行情的开始才行,目前明显不适合;


11-18 18:05

综上,评价生态园林三剑客指标分数,天域生态90分,绿茵生态70分,65分。当然,本帖仅仅从送转概率及市场偏好进行分析,就如@随机漫步m兄所言,三只标的各有特色,三只中只要有一只送转,其他两只也有联动的效应和预期的增强,这一点要好于其他很多具备送转条件,孤军奋战的标的。这句话也在本周生态园林三剑客的表现中得到了印证。

11-19 21:26 1)这段时间我一直跟踪的中国联通。

好运哥跟踪的这个股票甚至被一些市场初哥嘲笑。

估计现在还想看哥笑话的人还不少。


可我就是坚定看好它!为什么?

马云马化腾们6.8元入股,这是各方艰难谈判后的折中方案。

马云们又不傻!


没有巨大上升空间的股票,他们会巨资真金白银买入?

对他们来说,没有巨大机会的投资项目,他们会参与吗?

你和他们买一样的股票,是不是属于借脑中国最会赚钱的人?

这就是说,中国联通是有底价的!

你目前进入,只比马云们成本高10-20%!

这种上升空间无限,下跌空间看得着的品种,难道不值得淡定参与吗?


(2)上海银行。

这个股票属于主流股票,基本面,业绩没有任何问题。


股价逆板块下跌,仅仅因为大小非解禁,巨量成本1元1股的原始股东们的抛售预期。

那么,等这些想抛售的人基本上跑完后,价值投资者们入场,这个股票会怎么走?


借用一句网络语言-----难道你没有点B数吗?


反正我会紧盯这样的品种,寻找低位买入的机会。

这就是好运哥反复强调的“看好的股票从容低吸”!

炒股票,人弃我取,是不是很好玩的事情?

12-04 21:27 药石科技今天的机构进场就4000多万 他们不傻的
但他们一定是不惧跌的 明天不排除就给你看看20:01细看次新股 能选出业绩翻倍的 (必须是5000万以上的收益后翻倍 基数不能太小)
不多
但仔细研究下他们 很多股值得你关注20:02还有一个行为 会否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