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刑者谈股

下周有1个明确性的套利机会(附股)原创 2018-01-20 邢者 邢者猎场先说一下《邢者股票池》改名的事,鉴于目前腾讯公号严厉的监管政策,本公号名称正式改为《邢者猎场》。新名字的寓意是:邢者带领各位朋友一起“打猎A股”,公号就是我们的狩猎区,大家携手在这里抓牛、骑牛。


在1月8日的时候,我写过一篇文章,提到了创蓝筹,并起草了一份创蓝筹的股票池名单,但在发稿之前,我觉得有些不妥,就把股票池删除了。删除的原因跟监管无关,主要是想分享给大家28只股,邢者还不是百分百满意。


其实,在这段期间,邢者一直在研究创蓝筹,为此做了半个多月的功课,第一周,从700多只创业板个股里筛选出来的标的有45只,第二周,淘汰了19只,还剩26只,不过,我认为还不够完美,最后,又剔除了一些,只保留16只。


这16只标的,我主要从基本面、政策面、技术面,三个维度来分析。这三个维度里面,我最看重的还是两点:一是行业需要符合经济周期,二是必须有国家产业政策支持。没有这两点,即使创蓝筹的业绩很好,成才性也不错,我也不会纳入股票池。


ok,步入正题,下周的确定性套利机会到底是什么?这个套利机会就是看好创业板指数的阶段性反弹及潜伏创蓝筹的时机已到。


首先,要申明的是,邢者今年对创业板依旧维持之前的观点:三季度之前,创业板没戏,即使有机会,也是结构性的反弹。上半年的主战场一定要继续放在蓝筹身上,抓大放小。不过,本周以上证50为首的权重涨势凶猛,下周再去追进蓝筹,明显是时机不太合适。所以,今天这个时机,把这16只股票池分享给大家,我觉得时机成熟了。


创蓝筹股票池:


东方财富两市唯一的互联网券商,有海量的用户和流量资源,公司立志打造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


中金环境环保股,业绩优秀,毛利率高,净利润连续多年增长,创业板真成长股。


乐普医疗中国三分之一的心血疾病患者受惠于乐普提供的各种服务和产品,就凭这个基本面,乐普医疗股价这两年一直不跌,马上突破历史新高。


华谊兄弟《芳华》、《前任3:再见前任》近期大卖,口碑票房双丰收,18年有《狄仁杰2》,《阴阳师》等爆款上市,业绩有支持,国产影视行业的反经济周期属性。


汤臣倍健:保健品龙头,年前送礼需求。


同花顺创业板明星股,与证券公司关系密切,有基金销售牌照。


上海凯宝获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立项支持,在抗生素滥用的情况下,凯宝的“痰热清注射液”在抗耐药菌的药效研究方面有突破进展。


欧比特卫星+大数据,核高基企业,具有人脸识别和芯片的核心技术。


朗玛信息小盘股,互联网+医疗,业绩优秀,有大数据属性。


上海钢联集钢铁资讯、电子商务、网络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全国性大型综合IT服务企业,股性活跃,有妖股基因。


爱尔眼科是全国连锁上市眼科机构,基金重仓股,即使创业板连续两年下跌,也不影响该股的新高趋势。


网宿科技老牌互联网业务平台解决方案及服务商,先于创业板指数展开反弹了。


恒华科技智能电网的信息化服务供应商,致力于运用信息技术、物联网技术,有国家产业政策支撑。


威唐工业主要为全球范围内的汽车行业整车厂及零部件制造商提供汽车冲压模具领域的定制化服务。行业有不仅有政策支持,更有技术壁垒。


阳光电源主营业务是太阳能光伏逆变器、风能变流器及其它电力电源的研发,业绩稳定,不受周期影响。


三聚环保老牌基金重仓股,有业绩,有政策,股价不受创业板熊市波动影响。


未来看好创蓝筹,主要有以下几点理由:


一、乐视复牌,创蓝筹利空出尽是利好


有人说:乐视复牌会连续N个跌停,届时将拖累创业板。我的观点恰恰与此相反,邢者认为:乐视网下周四复牌,连续跌停是必然的,不过,创业板不仅不会跌,反而会开启局部反弹之路。早在去年12月份的时候,乐视网就被交易所从创业板指,深成指,深证100指数中给踢了出去,现在,不管乐视复牌有多少个跌停,对创业板指数没有影响。一旦复牌开始,这半年多来,悬在机构心里的石头也将落地,可谓利空出尽是利好,主流资金抄底创蓝筹才会没有心里负担。


另外,从成长性来看,2017年上半年,创业板公司平均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33.27%;净利润同比增长6.02%。剔除温氏股份乐视网的影响,创业板公司平均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39.86%,净利润同比增长25.29%。


这里可以看到,创业板利润增速有放缓的趋势,但是考虑到温氏股份乐视网两个巨大的偶然因素,剔除以后,增速也达到了25.29%,所以未来乐视网跌下去,猪肉价格回归正常,创业板或许还将可以保持30%的利润增速。2017年的年报会陆续发出来,那么不考虑创业板中的垃圾股,创蓝筹的增长率并不比主板的蓝筹股差。


二、创业板将回补缺口


从技术上看,创业板指在1月15日有一个向下缺口,这种巨阴留下的跳空缺口,按照缺口理论是一定要回补的,比如,去年7月17日的创业板指数跳空缺口,在8个交易日,就以长阳的方式回补,随即展开了200多点的反弹之路,那么,从缺口回补理论推断,下周创业板指数,有很大概率有一个2—3%以上的大阳线。


三、上证50指数连续两周逼空,有调整需要


上证50这一口气涨了300点,虽然指数总体上升趋势没变,但各种指标有超买迹象,下周,里面的资金获利回吐后,资金有概率回流到创蓝筹身上。


四、个别创蓝筹已经先于指数反弹


部分创蓝筹个股已经领先于创业板指数开启了反弹之路。包括上海钢联网宿科技东方财富等,这里面有一个逻辑:无论何种指数反弹,成分指数里的龙头股是先于指数反弹一步的。当你看到指数在上涨的时候,龙头股早已涨幅了20%,甚至更高的空间,在这里面,一定是龙头个股带领指数反弹,而不是指数带领龙头反弹。


所以,根据以上的分析,下周,潜伏创蓝筹的时机是最合适的,可谓天时、地利、人和都齐了。邢者判断:部分创蓝筹在节前,有15-20%的涨幅空间。当然,赚到肉后,可以重返主板蓝筹的战场,那里才是主战场。


好了,股票池已经给你们了,逻辑也给了,那么,交易策略又该怎么做?


我们都知道,潜伏股票最大的风险就是潜伏后,股价长期不涨,这个时间段是最痛苦的。想卖吧,舍不得,想继续加仓吧,心里也很犹豫。因为潜伏个股跟做超短线不一样,短线进场后,当日就能有明确的输赢结果,而一旦潜伏错了,这个时间成本就高了。


邢者再给大家分享潜伏创蓝筹的方法:


把这些创蓝筹加入到自选股里,要做统一观察。假如,某一两只股票有了大幅异动,此时,不要着急,并不是下单买入的时候,因为个别股大涨只是单股效应,而不会引领指数上涨,次日被套概率极大。当这些创蓝筹全部微幅上涨,或者有一大半股价飘红,领涨个股在涨幅2-3%左右时,就可以下单买入你的目标股了,因为,这些股票都是各个行业的龙头,并不属于同一板块,也没有板块效应,如果全部翻红或微涨,特别是分时线拉升的时间节点都相差无几,这就说明,不是单股效应所为了,而是指数大反弹的时机已经到来。


01-22 12:46

三钢闽光能持续大涨吗?我觉得很不一定。但是持有钢企股,我认为是可以的。之前说过,现货价在冬储之前降价,价格一旦企稳就是最低价,所以钢材现货价再跌是很难了,维持这个位置,南方钢企依然是暴利,所以虽然我认为市场情绪不支持暴拉,但是走个慢牛是不过分的。新钢股份、方大特钢、ST华菱,南方钢企凡是没发业绩预披露报告的,都可以入手,因为有个预期展望在那,虽然感觉上这次年报的预期没有17年半年报、季报那样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