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江农业】商品鸡苗行情即将启动,建议积极布局禽板块

祖代供给持续受限,父母代产能开始去化
祖代鸡供给持续受限已经使得全行业产能处于低位。连续三年祖代鸡引种受限使得全国在产祖代种鸡存栏量整体下行,截至4月底在产祖代种鸡存栏量为79.4万套,同比下降2.2%,同2016-2017年平均水平基本持平(2016年在产祖代鸡平均存栏84.1万套,2017年平均存栏79.3万套)。由于在产祖代鸡存栏量下滑,父母代鸡苗销量近年来逐步下行,中游父母代种鸡产能开始去化。截至4月底监测后备父母代种鸡存栏量为839.2万套,同比下降20.8%;监测在产父母代种鸡存栏1355.5万套,同比下降11.7%,为2017年来底部水平。

商品鸡苗行情即将启动,三季度苗价涨幅有望扩大
我们认为商品代鸡苗价格即将上涨,并且7-10月涨幅有望扩大,父母代鸡苗价格大概率也将伴随商品代鸡苗价格同步上涨。2018年监测企业在产父母代种鸡存栏量12周开始略有下行,且从监测企业后备父母代种鸡存栏变化来看,预计今年第19-36周监测企业在产父母代存栏量会有较为明显的下降。而历史上监测企业在产父母代种鸡存栏量与10周后的商品鸡苗价格走势高度负相关,因此我们认为5月中下旬起商品代鸡苗价格预计将迎来上涨,7-10月商品代鸡苗价格预计涨幅扩大,并且父母代鸡苗价格也有望伴随商品代鸡苗价格上涨而上涨。

看好鸡苗价格上涨下的禽板块投资机会
禽板块股价与商品鸡苗价格走势高度相关,在鸡苗价格预计上涨背景下,建议关注禽板块投资机会。将禽养殖个股股价的算数平均值作为板块股价与商品鸡苗价格进行拟合,发现二者变动趋势高度相关。历史上在鸡价上涨期间,无论是阶段性反弹还是长期上涨,禽板块股价都有不错表现,其中上游益生股份、民和股份涨幅最大。去年6-7月鸡价上涨期间,益生股份、民和股份最高涨幅分别达到66%和81%。

当前行业基本面好于去年,且鸡苗价格涨幅大概率高于去年,因此我们认为当前禽板块公司股价上涨仍然在上半程,建议买入,标的上首选:益生股份、民和股份;其次圣农发展、仙坛股份。

05-14 14:18

长江农业猪价反弹在即,优选具备成本优势的生猪养殖龙头

当前时点我们建议积极布局猪价反弹,首推具备成长逻辑的牧原股份和成本优势的温氏股份。主要基于:

1、年内的猪价大概率已见底,行业风险已经基本释放完毕;

2、由于前一年12月到当年3月仔猪成活率低,导致当年5-8月商品猪供给减少,所以历史上一般5-8月猪价会迎来季节性上涨。我们认为今年5月起,猪价也会逐步回升,5-8月份猪价预计至少有20%-30%的涨幅;

3、历史上即便是在猪价周期向下期间,猪价阶段性反弹时养猪股股价也都有亮眼表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