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冲击3700失败,高位震荡意欲何为?】

一、沪指挑战3700受阻,指数行情还走多远?


周三A股先小幅冲高,沪指冲关3700点遇阻回落,午后,沪指横盘震荡,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科创50指数盘中跌幅扩大至2%,元宇宙概念、游戏股继续走强,农业种植板块在消息刺激下异动,市场成交连续第36个交易日破万亿。盘面上,煤炭、化肥、电力、有色、多元金融、化工、化纤、文化传媒、公用事业、电子信息、保险等行业涨幅居前,酿酒、医疗、专用设备等行业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元宇宙概念、抽水蓄能、云游戏、盐湖提锂、稀缺资源、钛白粉、风能等领涨,工业母机、HIT电池、虚拟电厂、华为汽车等跌幅居前。大盘高位震荡,建议把握调仓换股机会,高抛低吸为主。


消息上,1、中央即将下发《种业振兴行动方案》;全力以赴推进种业振兴,中央即将下发《行动方案》,这是继1962年出台《关于加强种子工作的决定》后,再次对种业发展作出重要部署,是我国种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


2、中美在绿色低碳领域有共同点,应该携手弹好“合奏曲”;中美在绿色低碳领域有共同点,应该携手弹好“合奏曲”。中美开展绿色低碳合作,既是实现两国各自减排目标的有效路径,也是加强中美经贸合作的重要领域。


3、货币政策空间大 流动性将保持基本平衡;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搞好跨周期政策设计,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政策支持。与一些海外经济体相比,我国货币政策空间较大。


热点上,电力板块领涨:桂东电力银星能源新天绿能嘉泽新能上海电力中闽能源京能电力长源电力涨停,黔源电力内蒙华电华能水电华银电力甘肃电投永泰能源中国广核涨幅居前。消息面上,光伏、风电项目的清洁绿色电力将可以直接在交易所进行交易,利好电力公司,此外电力板块目前估值较低,且具备涨价预期,因此近期出现了补涨行情。云游戏概念走强:汤姆猫中青宝顺网科技盛天网络20%涨停,天舟文化丝路视觉朗玛信息星辉娱乐完美世界涨逾8%。煤炭板块继续冲高:山西焦煤山西焦化冀中能源涨停,露天煤业盘江股份郑州煤电涨逾8%,潞安环能辽宁能源晋控煤业涨逾5%。



状态上,孔明认为7月下旬以来,市场借助于中报披露开启估值修复行情,市场从流动性驱动切换到盈利驱动,二季度公募基金抱团股(新能源、医药、科技)大幅回调,周期股(军工、有色、钢铁、煤炭、锂电池、光伏、化工)强势上涨。中报结束后,周期股高位分化,8月大幅调整的酿酒、医药、金融等蓝筹股超跌反弹,市场风格逐步发生改变,但过程一波三折。周三,煤炭、电力、化肥等周期股继续走高,但酿酒、医疗、保险回调,制约指数表现。目前市场新的主线尚未明确,建议投资者均衡配置,短期可以在低估值板块中寻求机会,此外前期提示机会的中字头板块已经抬头,可继续逢低关注。近期的市场板块轮动比较快,风格也在不断转换,市场没有绝对主线和热点之下,赚钱效应一般,而且节奏难以把握,结构性行情十分明显。沪指逼近3700,短期遭遇密集成交区的承压,需要留意一下。而券商为首的金融股冲高回落,题材股也继续分化,也要谨防指数再次的回撤。

当前看,流动性保持相对稳定,而在经济增速下行压力之下,未来货币政策仍有进一步宽松的的预期,这也就预示着流动性仍有偏松的可能。中报行情之后,市场估值出清不断。无论是此前持续调整的蓝筹白马还是高位震荡的科技等成长股,都不约而同迎来了阶段的回调。而在持续走低下,一些蓝筹白马股率先企稳,迎来止跌。而很多中小企业未来盈利能力可能会再次受到考验,尤其是受到原材料价格上行下企业成本加大的影响。在结构性行情下,市场风格可能会再次转换,中期资金还将继续关注盈利相对确定的蓝筹白马股。操作方面,回调多日的核心资产或具备短期的低吸机会,而相对高位的科技等成长品种或继续震荡。不过,连续拉升之后,沪指要谨防缩量趋势下的冲高回落,而连续调整之后,创业板仍有反复,注意节奏的把握。总体上,流动性中性以及基本面稳定下,市场向好趋势没有发生本质改变,但短期阶段的分化还是要注意操作上的节奏感。


操作上,目前市场上升趋势虽未改变,但整体上行压力明显加大。从近期盘面来看,行业板块的轮动效应明显加快,市场热点的持续性呈现缩短,内部分化现象开始产生,说明市场分歧开始加大。短期来看,无论是市场还是行业板块,分化的加大凸显出当前的调整压力。目前,顺周期行业虽然处于高景气回升阶段,但板块和个股的短期涨幅相对较大,存在短期分化和调整风险,因此,大家且勿追涨这些高位股,应积极寻找和挖掘短期具备防御属性的行业和品种,进行重点跟踪和布局。短期继续关注军工股、能源股、科技股、汽车股的轮动机会。




近期强势股【中闽能源京投发展云维股份氯碱化工长城科技广宇发展石化机械视觉中国上海石化中青宝恒久科技华软科技银星能源湘潭电化世龙实业金禾实业英力特云天化山西焦化红星发展中盐化工嘉化能源】持续连板,连板股留意:宁波能源恺英网络京能电力上海电力易尚展示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