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再逼近3200点,狗年能否“旺”起来?】

一、股指持续缩量调整,节后或筑底反弹



周三早盘两市窄幅震荡,创业板领跌;午后股指走高,沪指冲击3200点。盘面上,钢铁、输配电气、有色、玻璃陶瓷、酿酒、水泥建材、贵金属涨幅居前;安防、软件服务、造纸印刷、医疗等小幅调整。题材股方面,充电桩、3D玻璃、草甘膦、特斯拉、新能源车、智能电网等涨幅居前。今天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交投清淡。市场转强仍待来年。操作上,建议逢低关注绩优股。


消息上,1、多地严控违规资金流入楼市 短贷虚增现象有望缓解;经历了2017年楼市调控后,虽然房地产市场的非理性投资得到明显抑制,但违规涉房贷款却并未销声匿迹。银监会近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的通知》、《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的意见》和《2018年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要点》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


2、22家煤企去年净利达796亿元 近九成煤企赚钱能力大增;临近春节,大部分煤企都发布了2017年业绩预报,交上了一份让投资者满意的成绩单。煤价全年维持高位,煤企净利润也创下新高。


3、地产股成近两日反弹先锋 9家机构看好该板块投资机会;房地产板块经过前期的整体回调后,在低估值、业绩稳健增长的双重优势助力下,成为大盘近两日反弹的急先锋。板块近两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3.40%。



热点上,充电桩板块大幅上涨:和顺电气动力源盛弘股份万马股份涨停,奥特迅中恒电气特锐德通合科技众业达英可瑞可立克涨幅居前。消息面上,财政部将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从2018年起将新能源汽车地方购置补贴资金逐渐转为支持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新能源汽车使用和运营等环节。钢铁、有色等强周期股午后走强:太钢不锈冲击涨停,东阳光科威华股份赣锋锂业华友钴业锌业股份闽发铝业电工合金鞍钢股份新钢股份方大特钢柳钢股份八一钢铁涨逾3%。


状态上,孔明认为多家上市公司公布2017年业绩快报,业绩地雷集中释放,加之外围市场连续大跌,A股出现非理性杀跌。上证50和沪指短线急跌超过14%。周一市场展开强反弹,宣告非理性杀跌告一段落。周二蓝筹反弹,题材股回落明显。今天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交投清淡。目前A股估值不高,建议投资者继续重点关注绩优股。



操作上,股指或重回结构行情,轻大盘,重个股;热点轮动反复,控制仓位,高抛低吸为主。孔明建议短期继续关注乡村振兴、互联网、锂电池、超跌股等标的。此外,中期可重点关注年报(业绩预增、高送转、填权)、次新股。最后,孔明祝所有投资者,在新年快乐,金狗旺财。




声明:所述内容,仅供资料分享,不作为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