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调整失守3200,下半周能否迎反弹?》

一、回踩3200点释放风险,收回拳头打出更有力?



周二股指低开并继续向下寻求支撑,沪指围绕3200点反复拉锯。板块方面,券商、食品饮料、农牧饲渔、保险、文化传媒、酿酒等涨幅居前;船舶、电信运营、黄金、安防、通讯等跌幅居前;上海自贸、猪肉概念、创投等表现活跃;氢能源、海工装备、国防军工等大幅杀跌。沪指箱体顶部测试失败,继续回踩寻求支撑,箱体震荡依旧,建议关注绩优低价股。


消息上,1、第四次会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加快补短板 强化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4月22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研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进展,要正确认识面临的短板问题,聚焦短板弱项,实施精准攻坚。要勇于破题、善于解题,抓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2、首批7只科创主题基金获批 公募助力新兴产业成长;4月22日,首批7只科创主题基金获批。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华夏、富国、易方达、工银瑞信、嘉实、汇添富、南方基金7家公司拿到首批科创主题基金批文,市场密切关注的科创主题基金迎来重大进展,公募基金将进一步助力新兴产业成长。


3、一批鼓励重点领域消费政策将陆续出台 业内预计二季度消费有望继续回暖;据悉,有关部门将陆续出台一批鼓励重点领域消费的政策举措,进一步完善推动汽车、家电、消费电子产品更新消费政策,推动养老、家政、文化、旅游等服务业提质扩容等,推动形成强大国内市场。业内人士表示,增值税率下调等一系列积极政策逐渐显效,将进一步提升市场对消费的信心,预计二季度消费有望继续回暖。


热点上,创投板块活跃,德美化工国光电器特发信息民丰特纸市北高新摩恩电气涨停,华控赛格复旦复华科融环境电广传媒康力电梯通产丽星上海临港等涨逾6%。广电系个股异动:广电网络涨停,贵广网络吉视传媒华数传媒天威视讯电广传媒湖北广电广西广电江苏有线等涨逾3%。猪肉概念震荡走高:德美化工禾丰牧业涨停,立华股份大北农龙大肉食涨逾5%。午后,券商板块大幅拉升,带动沪指翻红:中信建投涨停,东吴证券大智慧锦龙股份涨幅居前。信托概念同步走高:鲁信创投越秀金控陕国投A香溢融通安信信托涨幅居前。


状态上,孔明认为沪指已进入2018年初的筹码密集区,需要反复震荡后方能继续上行。近期市场主线从此前的金融与科技逐步切换到追求确定性上,主力资金调仓换股期间,大盘构筑箱体(3129~3288),5G、氢能源、猪肉概念等反复活跃。周末,股指期货限制放开,证.监会核准4家IPO等消息说明监管层已经认可目前市场转暖。周一市场高开低走,未能突破箱体,上证50权重股大幅下挫带动股指回调。周二早盘5G、氢能源等热门股溃退,猪肉概念硕果仅存,沪指回踩20日均线;午后券商股大幅拉升,但市场抛压沉重,股指尾盘再度跳水,北上资金大幅流出超过60亿。总体看,市场仍处于箱体之中,上破箱顶失败后,将继续寻求下方支撑。建议投资者远离短期涨幅过大品种,继续关注底部绩优股,尤其是小盘国资改革标的。今日指数顺势低开,权重股一度护盘却作用不大,久未表现的券商午后的拉升,但其他板块并未跟随,题材个股还一度下跌,市场弱势尽在眼前。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指数并未大跌,但个股却迎来跌停潮,这在近期行情走势当中是不多见的。而今日指数波动不大,主要是金融股护盘,但是个股严重分化,尤其是高位个股多数杀跌,并迎来跌停潮,这对于短期市场的士气会有很大的影响。不过,高位个股的集中下跌也并非坏事,毕竟连续反弹以来,强势股并未出现较大回调,而近期迟迟不能攻关之际,高位股的回调也有利于短期风险释放。因此,经历昨日指数的调整之后今日个股迎来杀跌,短期风险在逐步释放,这对于大盘短期的回踩放缓有一定的促进作用。而在快速回调过程中,也随时会出现短期的止跌回升。所以,目前继续保持仓位观望,耐心等待探底回升的信号出现。




操作上,周二市场延续近期调整格局,盘中两市热点呈现严重分化,创投、上海自贸、苹果、华为等题材盘中呈现活跃,燃料电池、氢能源、工业大麻、石墨烯等出现调整,盘中证券、保险、银行对市场调整起到护盘,传媒、地产、旅游等行业表现抗跌。短期来看,市场持续高位震荡调整意在消化前期获利盘,同时进行技术面的修整,后期市场区间调整概率较大,在市场尚未企稳前,建议投资者清仓观望为宜。短线关注:科技(芯片、创投、独角兽)、新能源(氢能、太阳能、燃料电池)、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低价股(补涨)。



逢低可关注:宏达新材领益智造康达新材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