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持续地量窄幅震荡,反弹需求越来越强?》

一、市场再度窄幅震荡,持续地量变盘在即?



周二A股窄幅震荡,沪指在10日均线获得支撑,创业板领涨。行业板块方面,化肥、黄金、高速、传媒、医疗、软件等涨幅居前,船舶、有色、电信运营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次新股、猪肉概念、超级真菌、乡村振兴等涨幅居前,稀土永磁、钛白粉、可燃冰、氢能源跌幅居前。市场处于中期调整末期,震荡筑底,建议重点关注超跌绩优低价股和券商股。


消息上,1、沪伦通开闸 资本市场开放广度深度不断提升;时逢第十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期间,伦敦证券交易所于昨日举办沪伦通启动仪式,沪伦通宣告正式开通。中国证监会和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在当天发布了沪伦通《联合公告》,原则批准沪伦通。双方监管机构还签署了《上海与伦敦市场互联互通机制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将就沪伦通跨境证券监管执法开展合作。上交所上市公司华泰证券发行的沪伦通下首只全球存托凭证(GDR)产品同日在伦交所挂牌交易。


2、第四批上会企业成功闯关 科创板过会企业扩至11家;科创板的“考试”此起彼伏,紧张有序。6月17日晚间,陆续传出喜报:2家企业过会、2家公司即将上会、1家企业“四试交卷”、4家企业“三试交卷”、1家企业“二试交卷”、1家企业回复首轮问询。截至17日晚间,排队上会的科创企业达14家。可以预见,随着考试进程逐渐出现分化,以问询式为核心的科创板选拔机制将为市场提供越来越多信息披露充分而有效的科创公司。


3、5月经济数据呈现三大特点:消费升 投资优 价格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加快、高端制造业投资势头良好、居民消费稳定增长……日前,5月经济数据出炉,消费、投资和物价指标受到关注。6月17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这些热点问题作出回应。


热点上,东方通信大幅拉升,带动5G板块反弹:中富通涨停,亨通光电欣天科技吉大通信宜安科技贝通信超讯通信涨幅居前。网络游戏概念走强:电魂网络聚力文化星辉娱乐暴风集团众应互联涨停,中青宝完美世界等涨幅居前。尾盘,机器人概念异动:远大智能苏美达华阳集团三丰智能哈工智能涨停,科大讯飞赛为智能科大智能海川智能等涨幅居前。


状态上,昨日两市迎来地量,理论上是说今天应该是有动作的一天,但直到尾盘前半小时,保险板块出现拉升动作才稍微有了些异动,虽然这个时候有点晚,但至少表明这里多空双方的“较量”已经悄然展开。不过,当前市场观望情绪依旧浓厚,不出现大的动作,显然还是不会被打破的。看看盘面上,这两日整理和低迷,主要是此前强势的稀土、种业、5G等概念股退潮的影响,而在他们退潮之际市场并未出现新的热点,这也很容易出现市场短暂的“冰封”期。而这种状态的变化,指标上要看成交量,标的上一定要盯着创业板。因为主板基本不会有太大问题,但题材股的爆发才是新的行情启动的重要标志。技术面上,沪指日线级别MACD底背离持续,这既是沪指跌不下去的原因之一,也是市场有反弹的存在基础。不过,如果转到周线上,我们会发现经历上周的放量大涨之后,周K线上已经呈现出“两阳夹一阴”的组合,这是明显的看多标志。而除此,市场比较担心的接下来很多不确定的事件对大盘的影响,但其实,大家能想到事件的最坏的结果都已经呈现,还会有更多的坏结果吗?值得注意的是,此前高层论坛已经给资本市场吃下定心丸,而不断释放的流动性也保证了市场的稳定性。一旦情绪回升形成合力,市场的反弹将会更快一些。因此,这个位置不建议随意看空,目前也仍属于反弹的蓄势过程。建议持股观望下耐心等待再一次的低吸机会。可关注外资持续流入下低估值标的的中期机会,同时对于科创板开板刺激的科技股,还可积极予以跟踪。




操作上,短线关注:科技(芯片、创投、华为、软件)、新能源(氢能、太阳能、燃料电池)、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涨价(农业、稀*土)。






近期推荐的300748金力永磁翻2倍;推荐的300615欣天科技翻倍,推荐的盛运环保兰石重装电魂网络5连板;推荐的泸天化苏美达强势涨停,逢低可关注:中简科技沃华医药中科信息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