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缩量窄幅震荡,市场等待靴子落地?》

一、两市缩量窄幅震荡,3000点附近仍有反复?



周三A股顺势低开,随后震荡回升,中小创表现强势。行业板块方面,石油、医疗、食品饮料、医药、造纸、电子元件表现强势,黄金、珠宝、券商、有色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油气设服、超级真菌、华为概念、页岩气走强,黄金概念、玉米、农业种植、农机、稀土永磁等领跌。市场中期筑底,会有反复,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中相对涨幅落后的品种。


热点上,受中信证券拟清仓减持中信建投消息影响,券商股低开3%:中信建投华林证券跌停,天风证券国盛金控中国银河华创阳安南京证券第一创业长城证券等跌幅居前。昨日一枝独秀的黄金股大跌:金洲慈航冲击跌停,荣华实业中润资源银泰资源、豫光金铅、湖南黄金跌逾5%。两部委发文提出加快储气设施建设,油气设服板块拉升,中曼石油宝德股份涨停,海默科技富瑞特装贝肯能源中海油服博迈科潜能恒信等涨幅居前。华为概念走高:高斯贝尔泰晶科技麦捷科技中光防雷汇中股份涨停,铭普光磁宏达电子通宇通讯硕贝德飞荣达中富通大唐电信沪电股份等涨逾3%。尾盘军工股异动:中国船舶涨停,中船防务中船科技亚星锚链中国重工中航光电直线拉升。


状态上,孔明认为近期多重利好促使A股走强,指数牛行情并未遭到破坏,多只白马股创出历史新高。周二市场出现调整,早盘仅有黄金股一枝独秀,午后金融股跌幅收窄,油气板块拉升,市场跌幅收窄。受周二外围市场表现不佳及中信证券拟清仓中信建投影响,早盘A股顺势低开,随后油气、5G板块带动市场回升,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结构性行情依旧。总体看,G20峰会即将召开,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建议投资者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中相对涨幅落后的品种。昨日是招商银行引发的下跌,今日是中信建投跌停引发的不小的低开。这两日不利因素频频发生,而又恰好发生在金融权重股上,对市场还是有些不利的影响的。尤其是中信证券清仓式减持中信建投的事情,还是出乎很多人意料的。这对于证券板块乃至刚刚重返3000点市场确实不是好消息。不过我们看大盘,无论是昨日招商银行事件引发的盘中下跌还是今日中信建投跌停造成的大幅低开,市场基本上都快速的缓过来。这就说明目前市场下方的支撑还是相对较强的。尤其是刚刚突破5月以来的震荡区间后,市场短期向好趋势逐步明朗。但是我们也需要注意几个问题:一个是近期北向资金开始呈现净流出。在6月以来持续净流入状态下出现连续净流出需要注意;另一个是场内资金观望情绪还是比较浓厚。尤其是面对接下来的众多不确定性,市场资金畏手畏脚,即便此前北向资金持续流入也未见表现。这也是市场暂时为形成合力的主要原因之一;此外,市场都在等待即将召开的重要会议以及届时的进展情况,似乎靴子不落地,投资情绪也并不是很高。再回到我们的市场,今日低开震荡之后迎来缩量,短期惜售迹象显现,也预示着指数仍有继续反弹的可能。所以,这里位置,暂时不用过担心,沪指在3000点上下仍有反复。但3000点上方,需要根据具体情况再做具体的分析和应对。




操作上,周三市场呈现弱势震荡调整格局,盘中热点呈现分化,5G、区块链、壳资源、油气改革、知识产权等题材盘中走强,黄金、种业、上海自贸、稀土、固废处理等题材呈现调整,船舶、通信、汽车、石油、医药等行业盘中抗跌,证券、有色、酿酒等盘中回调较大。短期来看,市场持续反弹后积累较大获利盘,短期获利回吐引发市场调整,同时股指也面临短期技术性修整需求,而市场短期调整空间相对有限,投资者无需过度担心,在调整行情下,关注场内结构性机会。短线关注:科技(芯片、创投、华为、软件)、新能源(氢能、太阳能、燃料电池)、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涨价(农业、稀*土)。





近期推荐的金力永磁欣天科技均翻倍,推荐的盛运环保兰石重装电魂网络泸天化润都股份中简科技科蓝软件一拖股份、绿色动力均5连板以上;推荐的农尚环境汇中股份今天强势涨停,逢低可关注:中光防雷高斯贝尔龙源技术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