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宽幅震荡回落,如何看待上下两缺口?》

一、两市缩量震荡回落,回踩60日线更加健康?



周三A股低开低走,陷入调整,创业板领跌。行业板块方面,船舶、食品饮料、黄金、环保、园林等表现强势,通讯、电子信息、软件服务、石油、保险、传媒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航母概念、人造肉、氟化工等涨幅居前,数字中国、知识产权、5G概念、北斗导航、稀土永磁领跌。大盘重返强势区,技术面已修复,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中相对涨幅落后的品种。


消息上,1、中国将提前一年取消金融领域外资股比限制;7月2日,中国将深化金融业和现代服务业开放,将于2020年提前一年实现取消对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寿险公司等金融领域的外资股比限制。


2、A股“散户化”程度已经明显下降;随着A股近年不断开放以及本土机构投资者的发展,A股投资者结构正在逐步国际化、机构化,这也在逐步改变A股的表现特征,值得所有参与者重视。估算,总市值中个人投资者持股的比例已经从2014年的28%下降到2018年的21%,而“自由流通市值”中个人投资者持股的比例已经从2014年的72%下降到2018年的53%。从持股结构来看,A股的“散户化”程度已经明显下降。



3、拟IPO企业暴增至近500家 监管启动财务核查;证监会公开资料显示,截至6月27日A股在会企业共有490家,离500家大关距离不远,堰塞湖有可能出现。而从新增申报情况来看,6月就多达172家,尽管有周期性因素,但同比增长达到3.6倍,备受市场瞩目。


热点上,环保板块走强,德创环保环能科技汉宇集团京蓝科技清水源维尔利涨停,中国天楹中环装备津膜科技万邦达启迪桑德等涨幅居前。食品加工板块大幅拉升:加加食品惠发股份新乳业涨停,海欣食品佳隆股份有友食品涨逾6%。中船系午后走强,久之洋中国应急中船科技中船防务涨停,中国重工中国船舶涨逾7%。


状态上,孔明认为A股从4月下旬开始的调整,到6月中旬已结束。随后市场利好逐步累积,结构性指数牛行情继续演绎,多只白马股创出历史新高。消息刺激7月A股取得开门红,大盘重返60日均线上方。大盘周二冲高回落,周三顺势回调:5G、华为概念、石油、稀土永磁等跌幅较深,预计调整后,市场将继续向上回补跳空缺口。建议投资者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中相对涨幅落后的品种。全天,证券板块杀跌引发指数走低,而题材股分化中下行推动市场情绪低迷。经历短暂大涨之后市场连续整理,做多情绪并不是十分的强烈。而这种情绪,在7月1日还显得很高涨。回到盘面上,今日房地产一度逆势,黄金走势强硬、垃圾分类下环保强势表现,但其他多数板块悉数走低,尤其是证券板块,近期更是出现连续的回调压制市场向好表现。而除此,题材的炒作也是越来越弱,盘中多只个股的跌停已经说明近期资金参与的退潮。技术上,沪指30分钟以及60分钟MACD已经形成顶背离趋势,此处若不能放量上行,接下来背驰或将进一步确认。而如果配合成交不济,这类确实很容易形成短期的高点。当然,当下市场情绪好转,出现立刻下跌的概率也不大,但要谨防温水煮青蛙式的回落。当下,很多投资者还沉浸在7月1日大涨的所谓利好推动之下,包括很多机构持续发表的牛市第二波言论下市场情绪高涨,但其实市场资金并不买账,这点从近期的成交以及资金的合力的弱势就能很好的体现。当然,这也成为指数跳空上行之后不确定性的主要体现。需要指出的是,目前市场处于此前5月6日下跌跳空缺口以及7月1日上涨跳空缺口的区间震荡期,按照缺口理论,这两个缺口都是要回补。也就是说,7月1日的缺口近期也有回补的大概率。而结合近期市场表现的话,这里就需要注意震荡之后的下跌。所以,在此前减仓在之下,继续保持观望,耐心等待新的方向选择。





操作上,周三市场继续呈现震荡调整,盘中热点出现小幅分化,盘中黄金、垃圾分类、国防军工等题材呈现逆势活跃,油气改革,科技类题材出现回落调整,盘中金融板块呈现市场微调,银行、保险小幅回落,证券板块盘中跌幅较大,受金融板块回落以及科技类题材回落影响,沪指盘中震荡走低触及5日线,盘中三大指数跌幅近1%。短期来看,市场放量突破后出现技术性回踩,短期调整利于获利盘消化,目前,市场重心再度上移,近期面临前期缺口压力,技术性修整在所难免,但调整空间有限,市场有望继续上攻寻求新突破,当前市场趋势明朗,建议继续关注大盘蓝筹以及题材股轮动性机会。短线关注:科技(芯片、创投、华为、软件)、新能源(氢能、太阳能、燃料电池)、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涨价(农业、稀*土)。



六月推荐人气股盛运环保兰石重装电魂网络中简科技科蓝软件一拖股份绿色动力汇中股份泰晶科技均5连板以上;逢低可关注:汉宇集团中国应急华映科技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