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放量大幅下跌,大跌是风险还是机遇?》

一、大盘如期震荡回落,释放风险再迎反弹?



周一两市低开低走,沪指向2900点靠拢,股指跌逾2%。行业板块方面,贵金属、安防、电信运营、通讯、园林、软件跌逾4%;题材股方面,养鸡、ETC概念、猪肉概念、玉米种植逆势上涨,氢能源、黄金概念、ST概念、稀土永磁、5G概念、卫星导航等跌幅居前。大盘反弹遇阻后再次从阴跌到加速杀跌探底,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中相对涨幅落后的品种。


消息上,1、科创板7月22日举行首批公司上市仪式!;7月5日下午,将于7月22日(周一)举行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仪式。目前,科创板规则体系基本齐备,拟上市公司受理审核稳步推进。截至7月4日,已受理141家公司提交的发行上市申请,向118家公司发出了首轮问询函,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已审议通过31家公司的发行上市申请,已有25家公司获得证监会同意注册的批复,系科创板首批挂牌上市公司。


2、抑制资金过度流向地产企业;7月6日,针对近期部分房地产信托业务增速过快、增量过大的信托公司,近日银保监会开展了约谈警示。要求这些信托公司增强大局意识,严格落实“房住不炒”的总要求,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和现行房地产信托监管要求。要求提高风险管控水平,确保业务规模及复杂程度与自身资本实力、资产管理水平、风险防控能力相匹配。


3、A股迎来科创板打新盛宴,21只科创板新股齐发;本周,A股即将迎来史上最热闹的“打新黄金周”,21只新股,天天申购。对于即将到来的科创板打新黄金周,周三(7月10)绝对是重磅大戏:9只新股同一天进行申购,这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历史上,尚属于首次。


热点上,ETC概念冲高回落:星帅尔华信新材涨停,万集科技金溢科技涨逾7%;新大陆楚天高速东方通中远海科数码科技皖通科技紫光国微等跌逾5%。猪肉概念冲高:天康生物益生股份涨停,得利斯龙大肉食傲农生物德美化工涨逾4%。尾盘,中船系异动:中船科技率先翻红,中船防务中国应急中国重工中国船舶直线拉升。种业股尾盘拉升:敦煌种业农发种业登海种业涨逾3%。


状态上,孔明认为消息刺激7月A股取得开门红。但随后大盘冲高遇阻后,再次陷入缩量调整。本周科创板将出现21只个股集中申购的局面,对市场心理层面将有一定的影响;美联储降息预期落空,带动全球市场避险情绪上升,也对市场有所冲击;此外目前正值中报密集披露期,投资者担忧业绩地雷出现。今日市场急跌,利空消息消化后,将有反弹出现。建议投资者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中相对涨幅落后的品种。全天,市场低开低走,连续整理下迎来大跌。对于今日市场的下杀,应该说还是综合因素导致的:1、IPO集中发行的情绪影响是直接诱因。本周科创板密集发行,一周之内,多达22只新股密集发行,其中21只是科创板新股。市场历来有新股发行对市场“抽血”效应的魔咒,尤其是情绪面的影响;2、外围的不确定性。这主要在于美联储加息的不确定性。据悉,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大幅增长,因就业人口增加22.4万人,缓解了近期对就业形势和整体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美国非农强劲,在美联储是否加息问题上又出现了不确定因素。除此,其实市场没有太多的利空。而其实对于科创板IPO来说,对市场的“抽血”效应一般,尤其是科创板的小市值、高门槛以及目前的申购缴费制度等,其实对市场的影响是十分有限的,只是情绪面的影响。而对于所谓的美国加息的可能的暂缓,也不能以一个月的变化来决定趋势性的变化。当然,我们认为市场最为核心的还在于经济面的支撑。特别是近期即将公布中期经济数据,而与此同时,市场中报预报也将开始披露,对内的很多不确定性才是市场可能走弱的核心因素。但是,去年以来的基本面上看,回缓的迹象还是比较明显,而在向好政策预期以及流动性保持稳定下,市场向好趋势并未发生明显的改变。所以,这里的下跌更多的是技术面的调整,引发调整的因素是多方面的,但策略的制定是需要提前。我们在6月底持续建议集中性减仓,那么目前在调整过程中,其实也是机会酝酿的过程,也将随时做好集中性低吸的准备。





操作上,周一市场呈现大幅调整,盘中热点严重分化,猪肉概念盘中逆势走强,ETC概念、部分中报大幅预增个股呈现逆势走强,盘中大金融板块与题材板块呈现普跌。短期来看,本周科创板集中申购计时或引发市场短期失血,科创板抽血效应引发市场调整,加剧投资者恐慌,近期市场在情绪面影响下或进入阶段性调整格局,操作建议上,建议观望为宜。短线关注:科技(芯片、创投、华为、软件)、新能源(氢能、太阳能、燃料电池)、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涨价(农业、稀*土)。



六月推荐人气股盛运环保兰石重装电魂网络中简科技科蓝软件一拖股份绿色动力汇中股份泰晶科技均5连板以上;推荐的强力新材今天强势涨停,逢低可关注:中环环保联合光电华信新材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