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震荡收十字星,股指迎来时间窗口?》

一、两市缩量窄幅震荡,十字星迎方向选择?



周二两市冲高回落,午后股指探底回升,创业板领涨。行业板块方面,酿酒、医疗、券商、通讯、汽车、医疗等表现强势,黄金、船舶、环保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氟化工、超级电容、稀土永磁、OLED、铁路基建、区块链、氢能源涨幅居前。大盘反弹遇阻后再次从阴跌到加速杀跌探底,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中相对涨幅落后的品种。


消息上,1、央企重组接二连三 后续将扩展至更多行业;7月8日午间,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中丝集团有限公司实施重组的消息,在国资委微信公众号“国资小新”发布。午后开盘,保利集团旗下久联发展瞬间封板、保利地产等大幅拉升。


2、康得新“连环炸”!瑞华会计师事务所被调查 5家科创板申报公司踩雷;7月8日,证监会已关注到康得新涉嫌信息披露违法案的中介机构,一些工作正在进行,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已经被调查。


3、15个交易日9次回购!中国平安已斥资50亿;9次回购,总金额达50亿元,中国平安已经触达其回购计划下限。7月8日晚,中国平安在港交所公告称,公司今日回购A股股份573.86万股,每股回购价格在87.79 - 89.34元之间,交易金额约5.09亿元。


热点上,科创板对标公司表现强势:联合光电辉煌科技三超新材岱勒新材赛腾股份和佳股份涨停,长川科技中颖电子世纪瑞尔思维列控数字政通星云股份当升科技等涨逾4%。白酒股冲高:酒鬼酒涨停,今世缘伊力特顺鑫农业涨逾3%。农业股午后逆市拉升,丰乐种业敦煌种业涨近5%,万向德农神农科技农发种业均有小幅拉升。汽车板块表现出色:江铃汽车金龙汽车涨停,长城汽车比亚迪北汽蓝谷江淮汽车涨逾3%。氢能源拉高:京城股份凯恩股份涨停,四方达华昌化工鲁北化工涨逾5%。


状态上,孔明认为消息刺激7月A股取得开门红,随后大盘冲高遇阻再次陷入调整。本周科创板21只个股集中申购、美联储降息预期落空带动全球市场避险情绪上升、中报密集披露期投资者担忧业绩地雷等因素导致周一A股重挫。预计利空消化后,将有反弹出现。周二农业、汽车、白酒等大消费板块表现出色。孔明建议投资者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中相对涨幅落后的品种以及科创板对标公司。经历昨日的大跌之后,今日市场探底回升,短线有企稳反弹迹象。盘面上看,证券板块的启动是市场回升的主力军之一,不过创业板的反弹才是锦上添花。而此前我们注意到,凡是证券板块单独拉升的,市场都没有太好的结果,而只有创业板的配合上行,市场才有稳定的基础。除了盘面表现之外,其实我们可以看看技术面的支撑。一方面,目前指数仍处于2440点以及2822点连线的上行趋势当中,暂时有一定的承接力;另一方面,5分钟的MACD已经呈现出底背弛迹象,短期的反抽还是比较明显的。因此,从风险的释放以及技术面的支撑来看,这里的小反弹还是值得期待的。但是我们不能就此断定这里的回调就结束了。毕竟目前仍属于调整趋势,内外部的不确定性依旧笼罩市场,必须等待比较明确的信号出具再做抄底加仓的选择。当然,在连续走低之后,我们发现很多此前指数下跌之前连续走低的标的开始表现,比如稀土、工业大麻等先于大盘回调而且资金介入较深的标的,这也表明短期部分资金有抄底迹象。所以,如果轻仓比较轻的,可继续挖掘此前市场热门股,但却是先于指数回调而且回调较为充分的标的,他们的超跌反弹机会显然要更大一些。

至于大盘,短期指数探底回升下迎来缩量,小反弹可以期待,但在没有明显的企稳信号释放前,不建议随意的加仓和建仓。





操作上,周二市场继续呈现震荡调整格局,盘中两市在题材盘中带动下出现小幅拉升,创业板市场盘中翻红上涨,汽车类题材盘中呈现全线活跃,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燃料电池等盘中异动,智能交通、体育概念、区块链、软件类题材盘中活跃。短期来看,科创板本周集中申购计对市场形成短期抽血,投资者恐慌情绪引发短期市场波动,市场大跌后或迎来情绪面以及技术面双重修复,短期或以震荡调整为主,操作上建议观望为宜。短线关注:科技(芯片、创投、华为、软件)、新能源(氢能、太阳能、燃料电池)、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涨价(农业、稀*土)。



六月推荐人气股盛运环保兰石重装电魂网络中简科技科蓝软件一拖股份绿色动力汇中股份泰晶科技均5连板以上;推荐的强力新材联合光电华信新材今天强势涨停,逢低可关注:凯恩股份达华智能岱勒新材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