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市延续缩量震荡,再下跌将探底回升?》

一、延续缩量震荡态势,市场山重水复疑无路?



周三两市高开低走,缩量整理。行业板块方面,航天航空、医疗、化肥等涨幅居前,农牧饲渔、船舶、黄金、水泥建材、环保、有色等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知识产权、OLED、富士康、医疗器材、草甘膦、国产软件、华为概念、科创板概念涨幅居前。大盘反弹遇阻后回撤2900点一带筑底,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中相对涨幅落后的品种。


消息上,1、司法保障坚实有力 护航科创板平稳推出;《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提供司法保障的若干意见》座谈会,科创板发行人、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等市场主体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2、发行定价体现机构普遍预期 首批科创板企业估值将面对市场检验;已有18家科创板公司确定发行价。其中,中微公司对应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后总股本计算的市盈率为170.75倍,引发业内热议。


3、部分银行迎“窗口指导” 房企融资渠道再收紧;“监管部门已向部分房地产贷款较多、增长较快的银行进行了‘窗口指导’,要求控制房地产贷款额度,但对各家银行的具体要求各不相同。”虽然没说完全冻结相关业务,只是各种指导、总行不批等情况陆续出现,那些住房按揭贷款规模增长太快的银行可能会受点影响。


热点上,华为概念反弹:诚迈科技涨停,泰晶科技铭普光磁飞荣达华星创业涨幅居前。国产操作系统板块大幅拉升:实达集团网达软件涨停,达华智能北信源同济科技启明信息涨幅居前。军工板块异动:航新科技航发科技中国卫通涨停,航发控制新兴装备中航高科中国卫星钢研高纳天和防务中航电子等涨幅居前。医疗器械概念股午后直线拉升,九安医疗直线拉升封涨,科森科技乐心医疗戴维医疗等个股快速走高。消息上,美国将豁免110种医疗设备和电子元件等中国进口商品高关税。


状态上,孔明认为消息刺激7月A股取得开门红,随后大盘冲高遇阻再次陷入调整。本周科创板21只个股集中申购、美联储降息预期落空带动全球市场避险情绪上升、中报密集披露期投资者担忧业绩地雷等因素导致周一A股重挫。周二市场弱势反弹,周三有9只科创板申购,市场缩量探底,沪指逼近2900点。建议投资者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中相对涨幅落后的品种以及科创板对标公司。昨日我们讨论的一个问题,就是十字星到底是企稳回升的标志还是下跌中继的预期。经历今日的走势之后,其实答案已经不言而喻了,正如很多投资者所言的,它就是个继续下跌的信号。从盘面看,是谁造成了今日指数继续的下探呢?我们看到其实包括证券、保险等在内的多板块还是有利好的,尤其是证券以及保险都有中报业绩向好的预期,而它们一度高开其实也是受到这种利好的提振,但是高开后的低走就很伤士气;此外,诸如华为的利好消息提振下,芯片、5G等概念股一度表现,但随后的走低也说明市场的人气不足。技术上,大家发现几个问题,此外我们很早提示的60分钟分时MACD的背驰,现在处于持续态势,也就是说指数整理还将继续。而成交量上,昨日到今日持续萎缩,市场做多意愿依旧低迷。此外,近期消息面有关政策收紧的预期开始显现,尤其是房地产信托暂停之后,银行信贷资金又开始收紧的趋势,这也表明此前一度放宽的政策面有紧缩的趋势,这种预期的下降对市场也有一定的不利影响,也是造成资金观望的原因之一。当然,至于科创板集中打新的情绪影响,其实一直都是存在的。所以当下位置,市场相对弱势下观望情绪是比价浓厚的,指数仍有反复下还需继续观望。不过,经历连续的调整年之后,指数短期下跌无力,反抽的需求就会开始增多,或有小反弹,但轻易不建议随意介入,耐心等待指数出现明显的信后再做定夺。




操作上,周三市场继续呈现弱势震荡调整格局,盘中前期热点题材继续降温,科创对标、芯片、5G、OLED概念等板块呈现活跃,新能源汽车类题材呈现全线回落,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燃料电池等盘中下跌。短期来看,科创板本周集中申购计对市场形成短期抽血,投资者恐慌情绪引发短期市场波动,市场大跌后或迎来情绪面以及技术面双重修复,短期或以震荡调整为主。短线关注:科技(芯片、创投、华为、软件)、新能源(氢能、太阳能、燃料电池)、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涨价(农业、稀*土)。



近期推荐人气股泰晶科技哈高科华宏科技久之洋均5连板;逢低可关注:晶华新材华映科技雷曼光电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