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出现弱势反弹,下周将迎震荡反弹?》

一、市场弱势震荡反弹,下周需要重视几件事!



周五两市窄幅震荡,尾盘走弱。行业板块方面,化肥、保险、化工、银行、钢铁、医疗、酿酒、券商、水泥建材等涨幅居前;题材股方面,氟化工、化工原料、OLED、钛白*粉、草甘膦、生态农业、煤化工、精准医疗等涨幅居前;黄金、猪肉、科创板对标退潮。大盘反弹遇阻后回撤2900点一带筑底,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中相对涨幅落后的品种和科创板对标公司。


消息上,1、对6家申请首发企业出具警示函 启动44家在审企业现场检查工作;对申请首发企业日常审核及现场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存在少计相关成本费用、相关资产减值准备计提不充分、内控基础工作存在缺陷、未如实披露关联方资金往来等问题。


2、科创板市场化定价机遇风险并存;科创板首批新股密集发行,相关个股定价问题也引起市场关注。截至7月11日,首批25家企业全部披露发行公告,确定了发行价格。目前来看,科创板企业定价似乎“较高”,但是在亏损企业已经能够上市的背景下,仍然以“市盈率”作为评判定价高低的唯一标准,难免有刻舟求剑之意。


3、多家公*募发布下半年策略 新一轮宽松预期成型基金看好股债同涨;随着三季度行情持续展开,公*募基金对下半年行情做出前瞻性展望。多家公*募认为,基于新一轮全球货币宽松预期,下半年股债有望呈现出同涨行情。其中,权益市场虽难现趋势性行情,但景气度向上且估值合理的科技与消费板块依然被看好。另外,三季度债券市场仍处于牛市环境,利率债有修复空间。


热点上,农药化肥大幅拉升:澄星股份六国化工云图控股四川美丰司尔特芭田股份兴化股份涨停。氟化工板块大幅走强:多氟多涨停,三美股份巨化股份凯恩股份氯碱化工永太科技三爱富涨逾5%。保险股表现强势: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涨逾3%;银行股同步拉升:平安银行宁波银行紫金银行涨逾3%。


状态上,孔明认为消息刺激7月A股取得开门红,随后大盘冲高遇阻再次陷入调整。多重利空因素致使周一A股重挫,随后持续缩量整理,周四千股跌破6月6日低点(沪指2822点)。周四外盘美股再创新高,沪指2900点有支撑,上方压力重重;午后金融股推升股指,但个股表现依旧低迷,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孔明建议投资者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中相对涨幅落后的品种以及科创板对标公司。周一大跌之后,指数于三、四十个点之间运行多日,迟迟未见新的突破,而今日虽然翻红,却依旧是弱势表现。盘面上,此前三超新材的四板是市场新的突破,本指望再次爆发刺激市场,但无奈全天大跌“吃面”,而同样强势的兴齐眼药以及华虹科技等纷纷大跌,短期逆势表现的品种也戛然而止。如此,对于保险带动的金融股也就有了护盘的韵味,或许也可以说目的性很强。受消息影响,近期表现强势的中原证券盘中基本跌停,对板块形成抑制。而除了两者之外,近期的“暴*雷”事*件影响较为不利,市场的担忧和观望情绪还是比较的严重。技术上,尽管指数顶背驰指标在逐步修复,但两市成交依旧低迷,沪指千亿出头的成交也是很长时期以来的低位水平,足见市场当下的观望情绪之浓厚。而连续调整之下,均线系统也释放出空头排列迹象,指数反弹需求并不明显。因此,相对利好提振下市场依旧疲软,只能说上攻意愿不足,合力未能形成,这就需要进一步的保持仓位观望。而至于下周,需要重点关注几个信号:一个是上市公司中报的集中披露,比如创业板,15日以前业绩变动超过50%的要全部披露业绩预告,业绩差的,应该主要就是在周末集中披露了,下周一就是15号,也要防止部分的踩*雷事件;另外,中期经济数据陆续公布,对市场也会有一定的刺激。而指数,需要关注是否会回补此前6月19日的跳空上行缺口,一旦回补探底,或许会有新的转折出现。




操作上,周五市场呈现弱势震荡反弹格局,盘中两市热点出现轮动,化工类题材全线走强带动短期赚钱效应,磷化工、氟化工等概念股盘中走强,多晶硅、太阳能、OLED、分散染料、草甘膦等题材盘中活跃,盘中保险、证券、银行等金融板块活跃推升市场走高。股指盘中在2900点与半年线区间进行窄幅震荡。短期来看,市场持续在2900点附近进行区间修整,一方面是进行技术上的修整,另一方是进行情绪面的修复,未来市场能否企稳走强,将更多取决于市场情绪面的改善和市场赚钱效应能否持续,短期金融板块出现轮动,暗示市场在2900点附近有护盘力量,短期市场或迎来一波修复性行情。短线关注:科技(芯片、创投、华为、软件)、新能源(氢能、太阳能、燃料电池)、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涨价(农业、稀*土)。



近期推荐人气股泰晶科技哈高科华宏科技久之洋均5连板;逢低可关注:六国化工九安医疗天目药业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