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震荡收十字星,筑底待攻破阻力线》

一、市场地价迎来地量,新一轮反弹随时开启?



周二两市冲高遇阻,震荡回落,继续调整。行业板块方面,通讯、园林、医疗、钢铁、仪器仪表、医药、石油等涨幅居前;题材股方面,氟化工、5G、物联网、触摸屏、移动支付、次新股、健康中国、基因测序、工业大麻等表现较强;超级品牌继续走低。大盘反弹遇阻后回撤2900点一带筑底,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中相对涨幅落后的品种和科创板对标公司。


消息上,1、1600家公司预告中期业绩 过半报喜;上市公司2019年半年报披露大幕已经拉开,目前沪深两市已有1622家公司预告了上半年业绩。总体来看,共有854家公司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实现增长,其中包括102家公司实现扭亏为盈。多数公司业绩增长是因主营业务驱动,也有不少公司是因为政策影响,从而实现业绩大幅增长。


2、上海国资改革酝酿新动作 两大国资平台深耕长三角;围绕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上海两大国资运营平台——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已展开布局。


3、入围机构数递增 科创板网下配售比例下降;7月14日晚间,虹软科技西部超导心脉医疗南微医学公布了网下发行初步配售结果,4只股票各自的A、B、C类投资者配售比例大致相当。而与较早发行的科创板新股相比,网下配售比例整体呈下降之势。有全程参与首批25只科创板新股打新的私募机构负责人表示,配售比例整体下降与机构投资者参与数上升有关。


热点上,健康中国板块开盘大涨,信隆健康宜华健康涨停,悦心健康融捷健康乐心医疗开能健康交大昂立涨停。5G概念冲高,吴通控股汇源通信涨停,大唐电信沪电股份春兴精工高斯贝尔铭普光磁天泽信息南京熊猫新易盛等涨逾5%。氟化工走强:龙星化工滨化股份中欣氟材冲击涨停,六国化工三美股份等涨幅居前。


状态上,孔明认为消息刺激7月A股取得开门红,随后大盘冲高遇阻再次陷入调整。目前沪指2900点有支撑,上方压力重重,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个股分化明显。周一沪指完全回补7月1日跳空缺口后止跌回升,市场短线风险基本释放完毕。周二市场窄幅震荡,目前中报行情进入预热阶段,孔明建议投资者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重点关注业绩超预期的二线蓝筹以及科创板对标公司。昨日探底回升下,今日市场缩量整理,延续近期区间震荡格局下,底部在小幅抬高。近期蓝筹白马股表现一般,甚至很多标的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回撤,这里回撤主要是有几个原因:一是白酒等为代表的白马股连续上行后安全边际降低,资金追逐意愿不强;二是北向资金近期净流出沪市而净流入深市力度较大,而这其中创业板表现看,也有一定的流入迹象三是近期白马股出现业绩暴*雷事件,机*构抱团有缩松动。这种情况下,短期白马股或呈现小幅的低迷。而与此同时,从昨日开始我们发现创业板相对强势,尤其是科创板风口下科技股表现抢眼,包括今日的5G、芯片以及华为、小米概念等,均有不错的表现,这兴许就是短期市场风向的小幅转变。而在这种转变之下,市场活跃性小幅提升,其实也是此前科创板新股密集发行以及业绩暴*雷风*险的集中释放之后市场风险偏好的回升,而这种回升也是比较有利于市场的反弹的。但是,目前的市场仍有诸多的不确定性,所以反弹也不会一蹴而就,在没有较大的刺激或者资金推动下,也要防止指数再次的回落,但这种回落是本周一快速下跌中给予的又一次较好的加仓时机。所以,建议已经建仓或加仓的可继续持股观望,而未能及时加仓和建仓的等待新的机会。




操作上,周二市场延续近期弱势调整格局,盘中两市热点呈现小幅分化,盘中健康中国,磷化工、5G通信、华为概念、芯片、维生素等题材盘中活跃,氟化工、草甘膦等化工题材出现回调,市场盘中再现弱势调整。短期来看,市场在周一回补6月18日跳空缺口后出现V型反弹,股指再次重返2900-2950点区间整理平台,市场横盘调整格局呈现延续,短期市场或继续在此附近进行技术修整以寻求技术性反弹。短线关注:科技(芯片、创投、华为、软件)、新能源(氢能、太阳能、燃料电池)、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涨价(农业、稀*土)。



近期推荐人气股泰晶科技哈高科华宏科技久之洋澄星股份均5连板;推荐的天目药业中欣氟材持续涨停,逢低可关注:岱勒新材露笑科技天瑞仪器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