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回归箱体下边沿,退守2900迎方向选择?》

一、消息致沪指考验2900,如何备战科创板到来?



周四两市震荡盘底,沪指再次向2900点寻求支撑。行业板块方面,贵金属、有色逆市反弹,环保、船舶、通讯、软件、环保、电子信息、安防、农药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玉米、农业种植、稀土永磁、猪肉反弹,5G、ETC、国产软件、创业板壳领跌。大盘反弹遇阻后回撤2900点一带筑底,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中相对涨幅落后的品种和科创板对标公司。


消息上,1、国务院常务会议 确定支持平台经济健康发展的措施:确定支持平台经济健康发展的措施,壮大优结构促升级增就业的新动能;部署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切实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2、搭建产融平台 辨识公司质地 上交所多举措化解股权质押风险;经过市场各方持续数月的不懈努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纾解民企股权质押困局的一系列措施逐步显出成效,一批A股上市公司已走出困境,重现活力。不过,由于牵涉面广、传播路径复杂等特性,股权质押风险仍需重点防范。


3、各地纾困资金再接再厉 驰援A股行动迈入下半场;从去年下半年开启的烽火驰援,已星火燎原。据上证报资讯统计,在这一波纾困潮中,已有百余家上市公司或其大股东获得了来自各路资金的驰援,涉及资金总额近千亿元。目前来看,获得纾困的上市公司和伸出援手的资金大都获益良多。一方面,得到雪中送炭的大部分上市公司一解燃眉之急,迅速回归正轨;另一方面,随着企业经营状况企稳,也带动股价上涨,纾困资金已经获得不小的浮盈。


热点上,玉米概念走强:万向德农涨停,新农开发神农科技登海种业敦煌种业涨幅居前。稀土永磁表现强势:焦作万方诺德股份太化股份三祥新材宜安科技涨停。午后,科创板对标股走强,三超新材涨停,久之洋赛腾股份超华科技四方达辉煌科技等纷纷跟涨。柔性屏板块异动:华映科技午后直线拉升走出三连板,精测电子京东方A涨幅居前。


状态上,孔明认为目前沪指2900点有支撑,上方压力重重,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个股分化明显。周一沪指完全回补7月1日跳空缺口后止跌回升,市场短线风险基本释放完毕。周二、周三市场窄幅震荡,缩量检验周一反弹成果。受消息不确定性影响,周四A股继续盘底,黄金、玉米、稀土、科创板对标公司等有所表现。目前中报行情开启,部分白马股中报业绩不达预期展开调整,预计指数短期难有表现,孔明建议投资者回避业绩不达预期的品种;重点关注业绩超预期的二线蓝筹以及科创板对标公司。金融股近期走低抑制指数上行后,今日创业板也迎来调整。不过,创业板整体表现较强,而主板相对弱势。盘面上,板块个股涨少跌多,观望情绪进一步浓厚下机会不多。而经历昨日跌停之后,我们看到金种子酒一度继续走低,白酒股首次出现亏损标的,这或将引发板块的分化。而白马股近期资金外流,短期对市场的承压也是显而易见的。技术上,前期提示的30分钟MACD底背离的参考,目前已经扩散到60分钟,连续背驰也意味着指数再次走低下,随时仍有反弹的大概率。当然,两市成交整体还是萎缩,从下跌后的整理来看,这里的萎缩多数为惜售,亦或者继续的观望情绪的体现。7月22日将是科创板正式设立之时,市场都在等待这个相对重要的时间窗口,而目前也都处于观望时期。从历次多层资本市场发展看,科创板的设立对于市场有一定的提振作用,而此次的市场经历此前的风险释放之后,目前并无太多的利空,反弹向好趋势依旧可期。因此,在科创板正式开立之际,建议做好以下的准备:1、此前底仓基础上,随时做好加仓的准备,尤其是指数这里无量的下跌是比较好的参考时机;2、重点参考科创板映射标的,也包括创业板为首的科技股;3、对于经营良好,业绩出色的白马股,近期调整若持续,也可适当考虑进行低吸。




操作上,周四市场呈现宽幅震荡,盘中科技类题材全线走低,信息安全、操作系统、5G、国产软件、物联网等全线回落,种业、黄金、稀土、猪肉、多晶硅等题材盘中活跃,盘中两市个股在市场调整影响呈现普跌。当前市场仍处于弱势调整格局,盘中两市成交量呈现萎缩说明市场交投情绪低迷,参与度低下。短期来看,市场仍将以震荡调整为主,市场机会依旧围绕事件性利好刺激为主,在机会把握上,建议投资者低仓位参与当前热点的短线机会。短线关注:科技(芯片、创投、华为、软件)、新能源(氢能、太阳能、燃料电池)、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涨价(农业、稀*土)。



近期推荐人气股泰晶科技哈高科华宏科技久之洋澄星股份均5连板;逢低可关注:诺德股份三祥新材南大光电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