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高开震荡回落,何时才能再度企稳?》

一、沪指2800点得而复失,下周能否再度企稳?



周五A股高开低走,沪指2800点得而复失。行业方面,珠宝首饰、黄金、有色逆市上涨;航天航空、通讯、电信运营、多元金融、券商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黄金概念、稀土永磁逆市上涨,5G、氟化工、猪肉概念、钛白粉、航母概念领跌。大盘跌破2800点整数关后遭遇反压,短线仍需注意排雷,关注科技股和贸易摩擦反制板块。


消息上,1、欧美股市集体收高 纳指涨超2%收复8000点关口;周四美国三大股指高开高走,道指涨逾370点,标普500指数涨近2%,纳指收涨2.24%,收复8000点。美国科技股领涨,中概股多数收涨。Uber财务数据不及预期,盘后一度跌逾12%。


2、MSCI二次扩容或带来1600亿增量资金 外资长期大规模流入趋势已明;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A股如期完成了年内MSCI第二次扩容。此次季度审议通过后,A股在MSCI纳入比例将从10%提高至15%,指数调整结果将于8月27日收盘后正式生效。具体来看,这一次扩容后现有260家A股成分股公司的纳入系数将从10%提高到15%。


3、科创板:上市节奏常态化 成长更理性;8月8日上市的科创板第二批两只新股携手走强,与7月22日上市的首批科创板个股表现出现差异。后者走势分化,仅有2只个股上涨,23只个股下跌。分析人士表示,随着科创板公司挂牌上市进入常态化,市场容量将持续增长,投资者将更加理性。同时,随着新股不断加入,科创板整体风险偏好有望逐步降低。


热点上,黄金概念走高:盛屯矿业涨停,鹏欣资源白银有色老凤祥豫光金铅萃华珠宝潮宏基等强势。稀土永磁反弹:科恒股份涨停,中钢天源金力永磁安泰科技北矿科技银河磁体涨幅居前。部分蓝筹股杀跌,诱发市场恐慌情绪:安琪酵母片仔癀中兴通讯新希望伊利股份等杀跌。


状态上,孔明认为消息加剧A股调整,前期沪指构筑的2800~3050点箱体被击穿,2800点成短期强阻力。周三盘后证金公司下调转融资费率,利好券商及两融标的促使周四反弹,5G、芯片等科技股表现强势。但市场反弹无量,预示调整仍未结束。周四美股大涨,A股借此高开,但5G、白马股杀跌,市场再度走弱。总体看,科创板驱动的科技股及近端次新股行情告一段落,情绪驱动的农业、稀土、黄金短线仍可关注。今日指数高开低走,超跌反弹趋势下迎来下跌,也充分显示出目前市场的弱势。其实,仔细回顾,历次市场的超跌反弹大多未呈现一蹴而就,多是来回的反复。而近期指数的反弹,主要是超跌反弹的需求,同时也是外围市场强势回升的刺激。但市场存量资金博弈下,难有较大作为,尤其是情绪相对低迷下,交投热情也无法快速提升。从今日盘面我们看到,近期持续托底的是银行股,但是势单力薄,没有其他板块的帮衬,银行板块也难以单骑救主。尤其是题材股一度跳水,市场本身脆弱的心理再次承压,短期恢复仍需新的力量。值得注意的是,MSCI公布二次扩容如期,而且也为因为人民币的贬值而存在变数,这对于市场来说是较大的提振。而在存量资金市场中,目前难有增量资金介入,而外资便成为重拾信心的重要砝码。此外,当下A股估值确实具备相对优势,也是外资不断青睐的对象,这对于市场中期支撑有一定的支撑作用。不过,目前还需注意的是,指数超跌反弹之后仍显薄弱,这种情况下,虽然技术指标显示出底部背离趋势,但波浪理论参考仍有再次探底的大概率。因此,此前建议低位加仓的可在指数近期连续反弹之际考虑适当减仓,降低持仓成本的同时降低仓位,等待指数可能的再次回撤后才有进一步企稳的可能。而从中期角度,市场连续下跌之后进入超跌区域,目前A股总体估值也具备相对优势,逢低也可考虑积极低吸市场核心资产。




操作上,周五市场呈现弱势震荡调整格局,盘中沪指再次跌破2800点。从盘面看,两市热点呈现轮动,半导体、元器件、医疗保健、医药、环保等行业轮番活跃,保险、银行等金融股盘中拉升活跃,维生素、苹果、小米、华为等题材受到资金青睐,盘中燃料电池、氢能源、新能源汽车等题材呈现走强。短期来看,市场持续大跌后出现技术性反弹,市场热点呈现轮动效应且持续时间较短,没有形成持续的放量上涨,说明市场主力资金以短线炒作机会为主,而大金融板块主要以护盘为主,市场长期赚钱效应不足,投资者参与热情不高,在市场交投低迷背景下,短期市场仍将以情绪、技术修复为主,阶段性筑底过程望反弹,建议关注市场当前结构性机会。短线关注:科创板、军工、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OLED)、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



近期人气股久之洋澄星股份南华仪器潜能恒信九鼎新材奥联电子华阳国际均5连板;逢低可关注:科恒股份山鼎设计中恒电气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