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市低开缩量震荡,市场情绪仍偏谨慎?》

一、低开缩量收十字星,一阴一阳运行多久?



周二A股跳空低开,随后低位震荡整理。行业方面,黄金、珠宝、有色、机场、港口、船舶涨幅居前;券商、保险、多元金融、银行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中船系、氟化工、天津自贸区等涨幅居前,钛白粉、无人零售、移动支付领跌。大盘昨日缩量反弹站上2800点整数关后在外围利空影响下回踩确认,市场情绪低迷,短线仍需注意排雷,关注科技股和贸易摩擦反制板块。

消息上,1、商品期货市场对外开放再发强音;8月12日,20号胶期货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挂牌交易。在20号胶期货上市仪式上,证监会副主席表示,作为继原油、铁矿石、PTA期货之后的第四个对外开放期货品种,20号胶期货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挂牌交易,是我国商品期货市场扩大对外开放、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又一重要举措。证监会将围绕五个方面做好商品期货市场对外开放工作。


2、6000只!公募基金数量再上台阶 整体业绩跑赢大盘;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我国公募基金数量已达5983只,距离突破6000只大关仅一步之遥。另据中国证券*报记者8月12日确认,截至7月底,公募基金的数量已超过6000只。


3、信贷增速回落 逆周期调节力度将加大;中国人民银行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06万亿元,同比少增3975亿元;7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91.94万亿元,同比增长8.1%。专家表示,信贷增速回落主要受季节性因素影响,表外融资收缩影响社融增速,未来货币政策将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

热点上,氟化工板块走高:中欣氟材涨停,凯恩股份多氟多滨化股份三美股份涨逾3%。民航机场板块走强:深圳机场涨停,白云机场海航控股华夏航空南方航空涨逾3%。午后,黄金概念股拉升,萃华珠宝恒邦股份、金州慈航涨停,山东黄金盛达矿业盛屯矿业白银有色老凤祥等涨逾6%。消息面上,国际金价盘中创出年内新高。


状态上,孔明认为消息加剧A股调整,前期沪指构筑的2800~3050点箱体被击穿,形成反制,需要时间来消化压力。证金公司下调转融资费率,两融扩容等措施,短期将增加市场流动性,利于市场企稳回升。周一市场缩量反弹,盘后7月社融数据远低于预期以及隔夜外盘大跌,迫使A股回踩确认2800点的支撑,黄金股再度拉升,显示市场情绪较为谨慎。总体看,市场仍处于调整周期,流动性仍是制约行情上涨的最主要因素,建议关注防御性板块。昨日已经提示,反弹中的几点注意,包括成交量低迷、证券板块利好之下的表现,也提到过上方缺口的压力,而这些在今天看都是抑制指数的主要原因。当然,对于指数的调整,社融数据不济预期引发经济的担忧、阿根廷股债汇崩盘对新兴经济的影响都是绝对影响。但是对于阿根廷事件,更多的是内部因素,整体新兴经济体影响有限。社融数据的确有影响,接下来期望的便是政策的对冲。回到盘面上,我们会发现昨日普涨今日便迎来普跌,可见市场基本没有太多的做多意愿,而成交上的低迷更是表明存量资金博弈下市场的不确定。尤其是我们发现,市场走低之际,资金又开始流向科创板,充分表明目前市场情绪的低迷。不过好的是,当下全球宽松趋势下,市场货币政策有可更多的宽松预期。而相对来讲,A股估值较为合理,资本市场不断开放之下,外资不断介入,同时内部也在不断吸引长线资金入场,这都将是指数中长期底部支撑的重要砝码。因此,年线下方需要等待的就是“内忧外患”下指数快速的杀跌,把多方情绪影响的风险快速释放,而其对应的最好结果就是指数再次探底。只有这样,市场才能否极泰来,资金才能再次重新介入。而我们目前需要等的,就是指数的再次探底。




操作上,周二市场呈现弱势调整,盘中两市热点出现分化,黄金、小米、华为、稀土永磁、5G、央企改革等题材盘中走强,证券、保险、银行等金融股出现回调。近期市场呈现持续缩量调整,凸显市场情绪谨慎,短期来看,市场将继续以情绪、技术修复为主,阶段性筑底望反弹,在机会上,建议继续关注市场结构性机会。短线关注:科创板、军工、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OLED)、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



近期人气股久之洋澄星股份南华仪器潜能恒信九鼎新材奥联电子华阳国际均5连板;推荐的世运电路强势涨停,逢低可关注:易尚展示纵横通信德赛电池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