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度高开震荡回落,再度面临方向选择?》

一、高开缩量震荡回落,利好不改观望气氛?



周三早盘A股跳空高开,在2800点上方盘整。行业方面,工艺商品、文教休闲、安防、电子元件、券商、欣通讯、保险、软件、多元金融涨幅居前;题材股方面,苹果概念、华为概念、LED、OLED、5G等涨幅居前,黄金、珠宝首饰补跌。大盘在利好刺激下站上2800点,市场情绪低迷,短线仍需注意排雷,关注科技股和贸*易摩擦反制板块。

热点上,早盘华为概念及消费电子板块大幅走强:劲胜智能蓝思科技激智科技百邦科技长信科技维科技术碳元科技银宝山新科泰电源涨停;午后该板块回落明显。石墨烯概念午后走高:德尔未来碳元科技长信科技美都能源华丽家族冲击涨停。酿酒股走强:泸州老窖领涨,贵州茅台创历史新高,山西汾酒五粮液水井坊今世缘等涨幅居前。


状态上,孔明认为消息事件加剧A股调整,快速跌破2800点之后,迎来利好。证金公司下调转融资费率,两融扩容等措施,短期将增加市场流动性,利于市场企稳回升。周三盘前,消息出现利好,美股大涨,人民币汇率快速回升,今日A股出现反弹,消费电子板块涨幅居前;但对照分析盘中高低点,半导体及集成电路板块分化明显,科技股行情或将告一段落。总体看,市场仍处于调整周期,流动性仍是制约行情上涨的最主要因素,建议关注防御性板块。这两天,市场普跌和普涨交替,但无论是如何表现,成交量都没有释放,而继续呈现出整体缩量表现,这显然没有太多的做多意愿。在上周五至今,都建议考虑逢高减仓。这个建议,并非是对市场的不看好,其目的主要有两个:一是对8月6日集中性加仓的一次策略性减仓,意在降低持仓成本;二是对于超跌反弹之后的可能反复做两手准备,回撤可继续跟进,而上行突破也可重新介入。回到盘面上,从近期多重利好刺激至今,券商股表现大幅低于预期,也基本宣告近期多头情绪未能有效调动。而之不积极,还是信心上的不足。今日公布的经济数据相对低迷,担忧情绪依旧。而外围市场“外患”依旧,资金介入的意愿明显不强。这点上,今日市场的冲高回落以及继续低迷的成交量已经说明了一切。因此,冲高回落是需要警惕的。当然了,我们是从短周期来分析目前的市场的。如果中期角度,当下全球宽松趋势下,市场货币政策有可更多的宽松预期。而相对来讲,A股估值较为合理,资本市场不断开放之下,外资不断介入,同时内部也在不断吸引长线资金入场,这都将是指数中长期底部支撑的重要砝码。所以,目前需要等一个契机,要么就是实质性利好的提振,要么就是指数再次的风险释放,无论哪一步,都有利于市场重新回归。但在此之前,还是建议保持仓位,等待!




操作上,周三市场震荡反弹,盘中两市热点轮动,科技类题材、消费电子、石墨烯、白酒等概念股呈现全线走强,保险、证券、银行等金融股全面活跃,两市个股在题材板块与金融板块带动下呈现普涨。近期市场利好消息频现,两融业务政策全面放松,谈*判出现转机、MSCI、富时罗素等再度扩容等多重利好催生市场情绪改善,短期来看,市场有望在情绪面改善、资金面宽松下迎来阶段性修复行情,在机会上,建议继续关注市场结构性机会。短线关注:科创板、军工、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OLED)、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



近期人气股久之洋澄星股份南华仪器潜能恒信九鼎新材奥联电子华阳国际均5连板;推荐的易尚展示强势涨停,逢低可关注:江龙船艇大理药业中潜股份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