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出现探底回升,静待市场方向明朗!】

一、大盘再迎探底回升,下蹲后起立稳了吗?



周三两市低开,快速下探至9月低点附近后震荡回升。节后两天的反弹,可称之为“温水煮青蛙”式的反弹。如果成交量不能有效释放,那么接来下会将何去何从?盘面上,银行、船舶、安防、航天航空、黄金、有色等行业涨幅居前,酿酒板块补跌;题材股方面,国产芯片、进口博览、国产软件、黄金概念、风能、稀土永磁等涨幅居前,数字货币、超级品牌补跌。总体看,市场仍处于调整周期之中,三季报披露将逐步展开,短线建议关注绩优股和政策利好驱动的投资机会。


消息上,1、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以政府立法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提供制度保障;讨论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修订草案)》。


2、房贷利率“换锚” 润物细无声 预计后续5年期以上LPR调降空间不大;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换锚”昨日正式落地,即日起新签订的房贷合同中的利率定价基准,从贷款基准利率切换为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新发放的房贷利率会受到LPR、各地因城施策确定的加点下限、银行加点三方面因素影响。


3、规范科创板投资价值报告 促进新股合理定价;券商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明确科创板投资价值研究报告要求的通知》,对当前科创板项目发行过程中出现的部分投资价值研究报告质量控制不严格、内容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规范,要求证券公司履职担责,促进新股发行合理定价。


热点上,三季报预增板块表现强势:久立特材光启技术天顺股份宝鼎科技创维数字天音控股许继电气亿纬锂能天顺股份涨停,金钼股份坚朗五金天宇股份益生股份等涨逾8%。银行股低开高走:青农银行涨停,常熟银行张家港行光大银行西安银行苏州银行涨逾4%。芯片概念午后拉升:诚迈科技朗科科技江化微创维数字、汉威电子、科达股份涨停。


状态上,孔明认为A股8月开启的反弹正以进二退一的形式调整,日前调整步入尾声。国庆期间,外围市场先抑后扬,小幅下跌。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冲高回落,银行、地产等推升指数,科技股回落明显,中小创午后翻绿。周二外围市场继续下行,A股早盘快速下探后在银行板块拉动下震荡回升,5G、国产芯片、国产软件为代表的科技股午后止跌回升,带动中小创翻红。三季报将逐步披露,建议关注绩优股和政策利好驱动的板块轮动机会。


盘面上,我们需要关注两个点:一个是影响市场做多的因素,另一个是市场上行的可能动能和机会。首先,谁在影响指数的反弹?很显然,国庆之后两日,A股的表现是强于外围市场的,可圈可点之际,这种反弹又是不完美的,毕竟整体仍未摆脱节前下降趋势的影子,而这和很多人期待的反攻行情还是有一些差距的。至于影响指数反弹的因素,除了预期降低的磋商之外,全球经济的下行也是重要的拖累指标,而这些,短期还是难以局面扭转的;其次,又是谁在支撑指数呢?其实节后的这两日,指数要么是冲高回落,要么是探底回升,但都呈现出上涨行情。而支撑指数上行的,从表面看是以银行为首的权重股的护盘,但其实是逐步回流的节日前的出逃资金,也可以说是A股逐步强于外围市场带动的情绪的回潮。无论是抑制上涨的因素,还是支撑指数回升的力量,我们看到市场还是在按照自己的方式运行。尽管小幅反弹,今日也迎来探底回升,但目前市场仍处于节前的下降通道之内,而且成交量也未能有效释放,这对于反弹还是不利的,也不能说这里的探底回升就此企稳。因此,尽管从技术面看,指数连续下行后出现超跌反弹需求,但这里的反弹空间较为有限,整体还是建议轻仓保持观望。当然,对于激进的投资者,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但不建议重仓参与。机会上,可关注资金有回流迹象的超跌科技股,同时重点跟踪三季报业绩预期良好的标的。






操作上,周三市场呈现低开高走的震荡反弹格局,盘中沪指跌破2900点后出现强势拉升,银行、地产等板块拉升对市场起到护盘,半导体、有色、软件服务、通信设备等行业跟随市场反弹而呈现活跃,盘中黄金、智能电网、芯片、超清视频、知识产权、光刻机、大数据、操作系统等题材呈现轮动,两市呈现探底回升格局。短期来看,由于外围市场大幅波动以及谈判不确定性结果等因素影响,市场情绪再度偏向谨慎,同时,市场持续回调跌破60日线,后期将面临技术性修复,短期技术修整概率较大,在操作策略上,建议关注短期低吸性机会,且勿重仓搏反弹。短线关注: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OLED)、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



近期人气股【深南股份康旗股份东方通东方中科华培动力金奥博银宝山新宝鼎科技】均5连板以上;逢低可关注:浔兴股份恒锋工具南京聚隆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