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迎来无量反弹,沪指能否展开闯关?】

一、节后连阳人气回升,无量反弹意欲何为?



周四两市震荡走高,创业板领涨。节后市场情绪,出现逐渐回暖,A股再次上行后已经迎来连续反弹,基本扭转国庆节前的连续下跌趋势。后市反弹高度,密切留意量能变化。盘面上,港口水运、民航机场、船舶、医疗、通讯、软件服务、电信运营、交运物流等行业涨幅居前;题材股方面,数字货币、高送转、猪肉概念、消费电子、区块链、ETC、食品安全、智能电视等涨幅居前。总体看,市场仍处于调整周期之中,三季报披露将逐步展开,短线建议关注绩优股和政策利好驱动的投资机会。


消息上,1、保持增值税“五五分享”比例稳定;中国政府网9日消息,为进一步理顺中央与地方财政分配关系,支持地方政府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缓解财政运行困难,国务院日前印发《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后调整中央与地方收入划分改革推进方案》(简称《方案》)。


2、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提速 年内提交注册企业有望逾百家;中国证券报记者9日从上交所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在首批企业集中上市后,科创板审核总体仍保持高强度、快节奏,以通过科创板上市企业持续供给,发挥科创板支持科创企业融资的基本功能,保障科创板股票合理定价和市场平稳运行。


3、数据亮点频现 经济回暖可期;9月宏观经济数据将于近日公布。结合高频数据及近期政策举措分析,9月生产、消费有望回暖,对整个三季度经济增长形成支撑。


热点上,三季报预增概念走强,信维通信宝鼎科技天顺股份创维数字大金重工汉缆股份等涨停。数字货币涨逾7%:聚龙股份飞天诚信朗科科技科达股份华力创通汇金股份涨停,众应互联金冠股份恒宝股份信息发展涨逾6%。午后创投概念拉升:雪莱特佳隆股份龙蟠科技飞天诚信智度股份涨停,国光电器光正集团盾安环境御银股份任子行凯乐科技通产丽星九鼎投资等涨逾5%。



状态上,孔明认为A股8月开启的反弹正以进二退一的形式调整,日前调整步入尾声。国庆节后A股展开反弹,科技、金融以及三季报预增股表现抢眼。周四,A股继续上行,科技股大幅拉升,创业板大涨2%,三季报预增板块出现涨停潮,银行股连续两天护盘后小幅盘整。成交量依旧没有能够恢复到节前的水平,这将制约市场进一步向上扩展反弹空间。三季报将逐步披露,建议关注绩优股和政策利好驱动的板块轮动机会。全天看,对市场较为有利的主要有三个因素:
1、市场情绪回暖。无论是全球资产的回升还是A股市场近期连续反弹的良好表现,让国庆节前出逃的资金和流失的热情重新回归,尤其是看到国内市场称冠全球的表现,让很多投资者的良好预期再次提升;


2、利好刺激下的创业板的大涨。其实不是创业板的大涨刺激市场,而是预期推动创业板的走强。易*主*席在深圳调研,其表示将会全力推进深圳资本市场改革,加快完善创业板发行上市、再融资和并购重组制度,推动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政策通过金融领域支持创新科技发展的意图已经非常明确,而情绪回暖之下,资金自然的选择之一大概率就是创业板为首的科技股;


3、业绩回归下市场热情的带动。此前我们多次提示,10月份重点的投资方向之一就是三季报为首的业绩股。而节后,此前主要炒题材的逐步在向业绩回归,除了表现较强的电子板块等多数业绩良好之外,我们也看到,部分养猪企业的业绩大增而刺激的股价走强,其实就是很好的佐证。


以上,是刺激市场走强的核心因素,但这并不代表10月份的行情就此企稳了,因为接下来还需要有多重的考验和印证。一方面,当日成交量继续萎缩不利于行情的纵深发展。有量才有行情,而无量的反弹,这里至多称之为反抽,需谨慎;另一方面,贸*易磋商以及全球经济下行的影响依旧。尤其是短期的贸*易磋商,结果对市场的影响还是较大的,同时也会影响资金的取向;因此,尽管从技术面看,指数连续下行后出现超跌反弹需求,但这里的反弹空间较为有限,整体还是建议轻仓保持观望。当然,对于激进的投资者,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但不建议重仓参与。机会上,可关注资金有回流迹象的超跌科技股,同时重点跟踪三季报业绩预期良好的标的。






操作上,周四市场呈现震荡反弹格局,盘中两市热点呈现全线活跃,数字货币、消费电子、大数据、华为、5G、虚拟现实等题材全线活跃带动市场人气回升。沪指在市场反弹推升下呈现震荡走高,盘中冲击半年线。短期来看,市场仍存在外部不确定性因素影响,市场情绪仍趋于谨慎,短期结构性修整概率仍然较大,在操作策略上,建议低仓位关注短期市场热点低吸性机会,且勿重仓搏反弹。短线关注: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数字货币、OLED)、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



近期人气股【深南股份康旗股份东方通东方中科华培动力金奥博银宝山新宝鼎科技】均5连板以上;逢低可关注:朗科科技天顺股份创维数字科达股份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