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如期攻下3000点,3050再度成为焦点!】

一、A股五连阳重返3000,冲高回落能走多远?



周一两市冲高在三季度高点附近遇阻回落,沪指收复3000点整数关口。节后的表现可圈可点,不仅扭转此前连续下跌的颓势,更是走出自己的独立特性,几乎不再受到外围市场的影响。盘面上,多元金融、银行、券商、港口水运、软件服务、保险、文化传媒、燃气水务等行业涨幅居前;题材股方面,ETC、快递概念、数字货币、精准医疗、参股期货、创投、广东自贸区等概念涨幅居前。三季报披露将逐步展开,短线建议关注绩优股和政策利好驱动的投资机会。


消息上,1、证监会逐步取消期货基金券商外资股比限制;自2020年1月1日起,取消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自2020年4月1日起取消基金管理公司外资股比限制;自2020年12月1日起取消证券公司外资股比限制。业内人士表示,提前一年放开外资对中国基金、券商等公司的股权比例限制,势必会吸引更多的外资流入,也会吸引更多的外资金融机构进入中国市场。


2、证监会同意以下5家企业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近日同意以下5家企业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博瑞生物医药(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奥福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长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久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此外,证监会还核准了以下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浙商银行,左江科技,锦鸡实业,钢研纳克


3、中美谈判达成局部共识;中美谈判达成局部共识,美联储宽松超预期,外部环境好转;逐步落地的政策会稳定国内基本面预期:做多依然是大部分投资者的选择。A股仍处于第二轮上涨的通道中,内外因素共同催化月度级别反弹,打开年内最后一个做多窗口,指数有望冲击年内前高。建议继续强化低估值且受益于经济企稳的品种的配置,并关注三季报的结构性机会。


热点上,金融开放提速,概念股上攻:银行板块,紫金银行青岛银行涨停,苏州银行光大银行青农商行西安银行等涨逾4%。券商板块,锦龙股份涨停,第一创业华鑫股份涨逾6%,浙商证券中信建投广发证券涨幅居前。多元金融板块:中粮资本华金资本五矿资本瑞达期货越秀金控涨停。创投概念批量涨停:美盛文化洪涛股份中迪投资光正集团顺利办金字火腿巨轮智能达意隆华控赛格蓝盾股份恒基达鑫粤传媒科达股份贤丰控股智度股份盛天网络华金资本新华文轩越秀金控任子行涨停。近期科创板审核提速,或许是催化剂。午后天然气板块拉升:深圳燃气涨停,贵州燃气重庆燃气东方环宇皖天然气新天然气涨逾4%。



状态上,孔明认为A股8月在政策面及资金面的推动下开启的反弹,正以进二退一的形式调整,节前调整步入尾声。国庆节后A股展开反弹,科技、金融以及三季报预增股表现抢眼。近期涨了指数没赚钱是主要特征,市场不确定性提升。周末贸易磋商传来利好,期货、基金、证券外资股比限制将取消等消息,助沪指收复3000点,大金融板块表现突出,上证50逼近年内新高;此外三季报预增以及创投板块也有不错的表现。操作上,逢低买入低估大蓝筹以及三季报预增股是眼下的主要操作策略。对于国庆节后市场的上行,应该说和相关事件磋商的良好预期和向好趋势有直接的关系,毕竟这是压制市场以及抑制市场情绪的核心因素。而这个影响短期的适当削弱,对于投资信心的提振是较大,也在一定程度刺激了观望资金的活跃。不过,在市场利好提振连续反弹之际,我们也需要关注的是,除了今日的普涨外,此前的反弹市场也多呈现分化,而且没有绝对的主线。那么在利好之下,这里的反弹能否持续,能否迎来新的行情呢?


首先,10月以来银行为首的金融股利好不断,板块上涨拉动指数上行。银行板块估值优势以及财政部利润下方积极影响下,银行股这段时期领衔市场,带动指数走强。但对于银行等权重板块来讲,其持续性相对有限,需留意连续反弹后的回落;


其次,市场反弹过程中依旧分化,集中做多意愿并不强。除了近期的三季报为首的业绩标的外,市场持续性热点不多,而且即便是反弹过程中,分化也依旧存在。对行情的纵深发展较为不利;


此外,行情加速的决定性因素还在于政策、资金以及基本面等。目前政策托底无疑,资金总体也呈现流入态势,企业业绩回升也处于稳定态势,应该说市场总体向好基础良好。但是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当前仍需关注全球经济下行以及内部增速下降的压力,这也或将导致结构性行情延续。


因此,多方支撑下继续看好市场向好趋势,但经历连续反弹之后,短期建议逢高适当减仓,同时注意利好释放之后指数新的动向,再做具体的定夺。


操作上,周一市场在新一轮经贸高级别磋商取得积极进展影响下呈现强势反弹,盘中两市热点呈现轮动,大金融板块全线走强推升市场走高,盘中沪指站上3000点。从盘面看,两市行业与题材板块盘中呈现普涨格局,市场人气骤增刺激两市成交量能大幅放量。短期来看,市场放量上涨引发短期趋势发生逆转,后期若能持续放量突破3050点前期压制平台,市场阶段性反弹格局将打开,在机会上,继续关注大金融板块个股表现和当前市场热点轮动性机会,且勿重仓追涨近期热门股。短线关注: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数字货币、OLED)、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



近期人气股【东方通东方中科华培动力金奥博银宝山新宝鼎科技天顺股份诚迈科技】均5连板以上;推荐的:【科达股份顺钠股份智度股份】强势涨停,逢低可关注:美盛文化盛天网络招商轮船任子行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