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3000点得而复失,再度攻关概率几何?】

一、股指缩量震荡回落,释放风险二次上攻?



周二两市低开低走,深市完全回补昨日缺口,尾盘股指跌幅收窄。沪指从昨日的大涨收复3000点,到今日的市场跌停潮,市场到底发生了什么?盘面上,酿酒、国际贸易等行业表现强势,半导体、通信、计算机、军工、石油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白酒、粤港澳大湾区、智能音箱、深圳国资改革等概念涨幅居前,数字货币、高送转、数字中国、知识产权保护、5G、芯片等领跌。三季报窗口期来临,短线建议关注绩优股和政策利好驱动的投资机会。


消息上,1、确保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10月14日,在陕西西安主持召开部分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听取意见建议。指示把稳增长、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2、“五连阳”跃上3000点 券商预言做多窗口开启;14日,两市高开,继续展开反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与深证成指均连续5个交易日收阳,金融板块表现尤其出色,带动上证综指突破3000点。分析人士指出,市场短期有望迎来风险偏好提升带来的估值修复行情,业绩确定性强的科技股值得关注。


3、汇率贬值预期收敛 人民币资产吸引力提升;最近4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续升值,最多时反弹超过1000点。分析人士指出,经前期调整,人民币汇率与基本面匹配度提高,贬值压力释放,最近筑底特征增多。人民币贬值预期趋于收敛,进一步提升了人民币资产对境外投资者的吸引力。


热点上,动物疫苗板块走强,瑞普生物绿康生化涨停,普莱柯中牧股份涨5%。白酒股拉升:山西汾酒舍得酒业迎驾贡酒金种子酒口子窖涨逾3%,贵州茅台股价突破1200元再创新高。粤港澳大湾区板块走强:珠海中富迪威迅全通教育云意电气宝莱特广东鸿图华金资本和佳股份贤丰控股越秀金控宏川智慧特力A涨停。尾盘银行板块翻红,带动股指回升:苏州银行上海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河涨幅居前。



状态上,孔明认为A股8月在政策面及资金面的推动下开启的反弹,正向纵深演绎。国庆节后科技、金融以及三季报预增股表现抢眼。周末贸易磋商传来利好,期货、基金、证券外资股比限制将取消等消息,助沪指收复3000点,大金融板块表现突出,上证50逼近年内新高;此外三季报预增以及创投板块也有不错的表现。周二,大盘高开低走,部分回补周一跳空缺口;强势股纷纷跳水,科技股回调,银行股继续扮演定海神针的角色,预计完全回补缺口后仍有上攻动作出现。今日的市场,应该说是普跌,而普跌之下,证券等金融股调整,而科技股杀跌。没有了权重股的支撑,题材股也纷纷走低,市场情绪重回低迷。对于金融股,近期的加大开放力度显然是促进银行等板块上行的主要因素之一,但当前资金观望下,金融股的持续性动能还是欠缺的。重要的在于,今日科技股的杀跌是市场热情骤降的核心。一方面,三季报业绩预期陆续公布,在深交所强制预披露的规定下,昨日和今日很多科技股业绩预告纷纷出炉,对比之下明显的低于预期,加之昨日指数冲高回落之下部分科技股的跌停,是造成今日标的股大跌的导火索。而除此之外,伴随着市场可能的估值切换,三季度大幅炒作的科技股在进入四季度之后或出现大幅回落。而此种情况下,伴随之3000点的得而复失,需要注意的是市场的反复。尤其是在连续反弹之后,要注意指数可能的再次回落,而回落过程中,也需要规避前期涨幅较大的标的,因为股价和业绩的不匹配而出现的股价下跌的情况。同时,按图索骥,根据近期市场的表现以及四季度行情的发展,要密切注意估值切换行情,从此前题材的炒作逐步向业绩角度去转换,而这个转换也可重点跟踪两条主线。一方面,稳定角度可关注消费类标的;另一方面,从刺激经济角度,一般四季度对于基建的需求也开始提升,所以,包括铁路在内的基建板块也可重点的跟踪。






操作上,周二市场呈现高位窄幅震荡调整格局,盘中两市热点呈现严重分化,消费类行业和防御性题材受到市场资金青睐呈现市场活跃,科技类题材盘中出现普跌,保险、银行等大金融板呈现护盘。短期来看,节后市场持续反弹,短期积累一定获利盘,盘中市场调整因获利盘抛压所致,与此同时,近期股指持续反弹,连续收复多条均线失地,技术面存在短期修整可能。从目前来看,股指已站上半年线,市场向上大趋势基本确立,短期技术回落意在技术修整,待市场调整到位后或继续展开向上反弹,在机会上,关注当前市场轮动性机会。短线关注: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数字货币、OLED)、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



近期人气股【东方通东方中科华培动力金奥博银宝山新宝鼎科技天顺股份诚迈科技】均5连板以上;推荐的:【顺钠股份】强势涨停,逢低可关注:粤泰股份金字火腿光正集团粤传媒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