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选择方向向下,大阴线能结束调整?】

一、加速下跌释放风险,下周或将重拾升势?



周五两市小幅冲高后逐级回落,午后跌幅加深。本周从周一出现放量冲高回落后就持续出现调整,今天更是放量大幅下挫,回踩半年线,下周有望重拾升势!盘面上,工艺商品、食品饮料、环保、医疗逆势走强,多元金融、保险、银行、券商、酿酒、黄金、石油领跌;题材股方面,ST概念、精准医疗、二胎概念、次新股等概念涨幅居前,数字货币、燃料电池、数字中国、稀土永磁等领跌。三季报窗口期建议关注业绩超预期的绩优股。


消息上,1、财政部:全年减税降费规模或将超2万亿元;10月17日,财政部发布数据显示,减税降费政策效应持续显现。今年前9个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0678亿元,同比增长3.3%。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的税收收入126970亿元,同比下降0.4%;非税收入23708亿元,同比增长29.2%。


2、IPO倍增计划要面对现实;10月15日,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争取用3年时间,推动广州市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30家。其中,新增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20家。此前,陕西、宁夏、云南、湖北、江西、浙江等多个省份也纷纷瞄准资本市场,推出了IPO倍增计划。


3、三季度金融数据好于预期 专家称年内降息概率不大;从央行日前发布的前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可以看出,大幅好于预期。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13.63万亿元,同比多增4867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18.74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3.28万亿元;9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95.23万亿元,同比增长8.4%。


热点上,二胎概念走强:星辉娱乐邦宝益智茶花股份涨停,科迪乳业美盛文化爱婴室贝因美涨逾3%。午后网络游戏异动,艾格拉斯盛天网络美盛文化涨停,顺网科技中青宝电魂网络等跟涨。



状态上,孔明认为A股8月在政策面及资金面的推动下开启的反弹,正向纵深演绎。国庆节后科技、金融以及三季报预增股表现抢眼。周二,大盘高开低走,再次开启调整模式,此后市场连续缩量回调;金融、科技股退潮。消息面上,IPO加速以及三季度经济数据引起谨慎情绪升温;技术面上,连续缩量阴跌之后,市场将有小幅反弹。周五,市场冲高回落,午后全线跳水。逢低买入低估大蓝筹以及三季报预增股是眼下的主要操作策略。






操作上,周五市场继续呈现弱势调整格局,盘中两市热点呈现分化,医药类题材、环保类题材盘中呈现走强,消费电子类题材呈现回落,通信类题材呈现市场分化,保险、银行、证券等金融股出现回调。短期来看,市场连续多日调整引发当前市场情绪谨慎,且热点的难以持续,赚钱效应的低下,市场看空情绪增加。近期来看,市场望继续呈现出阶段性修整,建议关注医药、家电、食品饮料等防御性行业轮动性机会。短线关注: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数字货币、OLED)、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



近期人气股【东方通东方中科华培动力金奥博银宝山新宝鼎科技天顺股份诚迈科技】均5连板以上;推荐的【博天环境金字火腿】强势涨停,逢低可关注:中原内配邦宝益智美盛文化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