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缩量站上3100点,短期进入垃圾时间?】

一、沪指勉强站上3100,关口需要时间务实?


周二两市震荡走高,沪指围绕3100点波动,创业板继续创新高。盘面上,文化传媒、煤炭、软件服务、钢铁、文教休闲、农牧饲渔、汽车等行业领涨,黄金、石油大跌;题材股方面,云游戏、网红经济、鸡肉、广电、影视概念、国产软件、猪肉概念、数字中国等领涨。大盘突破箱体,测试3100点整数关口压力,建议逢低关注绩底部优蓝筹股。


消息上,1、多渠道促进居民储蓄有效转化为资本市场长期资金;日前,中国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推动银行业和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规划了未来五年中国银行业保险业的发展路径。备受市场关注的是,《意见》明确提出:多渠道促进居民储蓄有效转化为资本市场长期资金。


2、央行圈出今年工作重点 和你我钱袋子有关;工作会议圈出了央行2020年七大工作重点,分别为: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适度;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重点,加大金融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加快完善宏观审慎管理框架;继续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加强金融科技研发和应用;全面提高金融服务与金融管理水平。


3、强化合规管理要求 证监会对多家券商采取监管措施;近期,6家大中型券商先后被证监会采取了“责令改正”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这6家券商包括:广发、东方、招商、浙商、西南和国元,它们都是在合规管理方面存在问题。而即将于今年3月实施的新证券法已明确,合规管理是券商从事业务活动的基础之一,亦是监管的重点方面。


热点上,强周期板块全线反弹,煤炭板块拉升:云煤能源山煤国际安源煤业涨停,郑州煤电永泰能源山西焦化等涨逾5%。钢铁板块拉升,韶钢松山涨停,中信特钢涨6%,西宁特钢八一钢铁涨逾3%。有色板块拉升:常铝股份涨停,云南锗业南山铝业亚太科技涨逾3%。传媒板块走高:联建光电浙江广厦浙江富润欢瑞世纪慈文传媒唐德影视博通股份新文化星辉娱乐凯撒文化奥飞娱乐金科文化捷成股份广电网络掌趣科技等20余股涨停。猪肉概念走高:益生股份大北农涨停,温氏股份新五丰牧原股份新希望禾丰牧业等涨逾4%。



状态上,孔明认为最近2个月大金融、强周期、科技股三者轮动,带动市场重心抬高,在11月PMI指数转暖后开启跨年反弹行情。《证券法》修订及央行宣布全面降准0.5%,刺激A股走强,大盘向上拓展空间,周一沪指盘中冲破3100点关口,深市创出1年新高。周二,A股震荡走高,强周期、科技股全面上涨;午后券商走高,带动沪指冲破3100点。如果现在说短期进入了垃圾时间,恐怕很多人会不以为然。但是面对3100点上方的行情,从结构性角度,还是建议短期谨慎一下。因为多方支撑以及近期连续利好刺激和题材轮动之后,市场即将进入分化以及短期动能衰竭周期,即便指数不调整,但是全面走强的边际效应会大幅降低。毕竟,此轮以来,近300点的上涨、两个跳空缺口,短期的落袋需求也是比较强的。具体来说,此前小时级别的顶背离我们已经提示过了,这里虽然有可能钝化,但如果不能再次突破,那么对行情纵深发展不利;此外,今日指数继续上行,但成交量却快速萎缩,动能已经有收缩的趋势;当然,昨日市场率先出现跳水,而今日盘中券商板块有一度拉升,实际上昨日的跳水虽有消息的干扰,但也足见短期资金出货的需求,而今日券商拉升之际,包括种业等龙头标的股却出现跳水,筹码的松动显而易见。资金都是短期资金,3100点上方的支撑并不是很牢固。指数持续性的拉升概率不会太大,更多的是阶段性的替补抬升的结构牛。最后,需要提醒的是,集体性的机会短期需要观望一下,但是三低(低价、低市值、低估值)标的还是可以跟踪下,毕竟居民资金加速入市下,这些标的都是短期资金追捧的对象。



操作上,市场在央行全面降准后市场人气得到全面提升,市场情绪转向积极乐观,且赚钱效应空间高涨,特别是在近期市场上涨过程中,热点题材的持续火爆和轮动凸显市场节前的赚钱效应,而两市成交量也开始出现温和放量,说明当前投资者普遍看好节前市场的投资环境和短期机会,在市场情绪回升,市场创出阶段性新高,上涨空间进一步打开,目前来看,市场有望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趋势,在机会上,建议继续关注当前热点轮动性以及周期股补涨机会。短线关注:汽车、农业、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数字货币、OLED、无线耳机、网红经济)、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


近期人气股【绿庭投资星期六美联新材风范股份威唐工业海能实业一汽夏利欣龙控股黑芝麻日出东方鲁商发展大北农】均5连板以上;跟踪的【世运电路佳创视讯】持续涨停,连板股可关注:奥特佳新元科技众业达天汽模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